热身赛-郑智董方卓引领攻击波 国奥4-0胜马来西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7:56  新浪体育
热身赛-郑智董方卓引领攻击波国奥4-0胜马来西亚
(郑智发威,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16:00,中国国奥队在延边州龙井市龙井海兰江体育场迎来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马来西亚U23选拔队。这是国奥在7月份四场热身赛中的第二场,结果国奥全场占据绝对优势,上半场郑智点球首开纪录,郜林头球锦上添花,下半场苑维玮精彩吊射技惊全场,替补上场的海归董方卓也收获进球,最终中国国奥4-0完胜马来西亚U23选拔队,取得奥运之前第二场热身赛胜利。

  新浪调查:您如何看待国奥大胜马来西亚

  比赛场地龙井海兰江体育场拥有一流的草坪,不过硬件设施跟不上让国奥多次诟病,不过因为国奥的亮相还是让这座能够容纳3万多球迷的体育场涌入了一万五千多名球迷,比赛已经开始后仍然有球迷陆续进场,离开球还有两小时,体育场外的停车位就已经拥挤不堪。

  本场比赛中国国奥队由郑智担任队长,开场后双方未经试探便全力投入进攻,开场仅仅2分钟,国奥队李玮峰后场断球,郑智前场前场组织一次反击,韩鹏在禁区内接球后左脚射门,但被马来西亚门将扑出。第3分钟,马来西亚队8号拉扎卡在中国禁区弧顶左侧远射还以颜色,不过邱盛炯注意力比较集中,将球托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又是拉扎卡在国奥小禁区线上捡漏得球一脚一脚劲射,好在偏出立柱,马来西亚这次进攻暴露了国奥开场之后后卫线在协防上的漏洞。第5分钟,马来西亚队前场组织进攻,26号巴克提亚右路突破传中,国奥队门前一片混乱,马来西亚17号奥马尔混战中大力远射,再次偏出,中国队门前虚惊一场。

  第8分钟,马来西亚队员禁区前沿防守时拼抢犯规,国奥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郑智和周海滨站在球前,最终郑智主罚选择直接打门,可惜皮球高出横梁。随后马来西亚队形成反击,该队队长25号阿兹米右路吊射,邱盛炯奋力将球托出横梁,不过这一次邱盛炯在补救时伤了手指,队医进场检查后幸无大碍。

  从开场10分钟左右的国奥表现看,面对马来西亚摆出的对攻架势,明显有些准备不足,门前频频告急。果然,第13分钟,马来西亚8号拉扎克中路直传,26号巴克提亚后插上面对国奥上前封堵的后卫谭望嵩抢先一脚捅射,球进了。不过边裁举旗示意巴克提亚已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中国国奥队逃过一劫。

  第15分钟,国奥周海滨横传失误,谭望嵩回抢时绊倒了对手,主裁判向谭望嵩出示了半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19分钟,郑智右路传球给禁区内接应的郜林,可惜郜林的射门被门将挡出底线。国奥队角球开出后,后点周海滨迎着落下了的皮球就是一脚怒射,不过球再次打高。随后马来西亚8号拉扎克带球长驱直入杀到中国队禁区内,幸好被李玮峰将球断下。

  从国奥开场之后这一段的表现来看,这个阵容的配合还显得有点生疏,一些不必要的失误送给了对手许多进攻机会。比赛进行到20分钟左右,杜伊大手一挥,崔鹏从替补席上站起来开始热身。第21分钟,马来西亚11号乌马铲球吃到黄牌。第29分钟,杜伊眼见场面局势吃紧,便用崔鹏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姜宁。姜宁在本场比赛只获得了30分钟的表现机会,而他防守的这一侧也成了马来西亚主攻的方向,姜宁不得不几次回追对手的过顶球。杜伊将其换下正是看到了姜宁这一侧防守存在的问题。

  第31分钟,沈龙元在右路策动攻势,一记质量不错的下底传中,中路包抄到位的郜林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皮球弹地后还是偏出了立柱。这记头球非常有威胁,现场球迷一片叹息之声,这也是国奥开场来首次头球攻门。由于马来西亚球员身材普遍比较矮小,国奥应多多利用头球优势。

  第36分钟,替补登场的崔鹏拼抢动作过大并有一个明显的报复对手的多余动作,在裁判已经做出判罚后,崔鹏嘴里还念念有词,结果吃到一张黄牌。第38分钟,国奥终于进球了。在一次高空球的防守中,马来西亚25号队长阿兹米在本方禁区内与韩鹏争顶时手球犯规,主裁判范琦果断示意点球,而崔鹏也走上前来示意裁判应该向对手出示黄牌。结果郑智操刀主罚一蹴而就,1-0,国奥依靠点球打破僵局!

  第39分钟,马来西亚阿兹米背后放倒郑智,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40分钟,崔鹏左路下底传中,后点跟上的韩鹏小角度射门但高出。第44分钟,国奥前场右路组织进攻,郑智及时将球传给边路的沈龙元,沈龙元带球一个漂亮的过人动作之后甩开对手起脚传中,中路插上的郜林跟进头球冲顶,皮球直入网窝,2-0,国奥扩大比分。上半场补时1分钟,国奥获得角球,李玮峰头球攻门高出横梁,上半场国奥两球领先马来西亚。

  半场休息时,国奥主帅杜伊将陈涛叫到场边,对其面授机宜,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现场的球迷越来越多,国奥领先更是点燃了球迷的热情。果然开场后,杜伊用陈涛换下了沈龙元。第48分钟,崔鹏在进攻中被对手放倒,郑智主罚任意球,不过禁区内郜林争顶时犯规在先。而随后,杜伊也在场边大声地提醒郜林要注意跑位。

  第55分钟,国奥前场进攻,陈涛中路直传给郑智,不过郑智已经越位,在裁判鸣哨之后,郑智仍然起脚射门将球打进,结果被主裁判范琦出示黄牌警告。热身赛国奥球员的几张黄牌也提醒球员要在赛场上注意自己的多余动作。

  第58分钟,中场郑智将球分给后插上的苑维玮,苑维玮抬头观察了一下,见马来西亚门将站位靠前,果断起脚吊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吊入马来西亚大门,3-0,这脚射门也有点运气,国奥扩大领先优势。随后周海滨在一次拼抢中犯规,吃到黄牌。

  第61分钟,国奥队郜林中场得球,长传准备找前面的韩鹏,马来西亚门将冲出大禁区用头将球化解。第67分钟,杜伊用董方卓换下了郑智、朱挺换下了韩鹏。第75分钟,国奥界外球掷给崔鹏,崔鹏带球突破下底后回传给后插上队友董方卓,小董在大马小禁区前沿轻松推射破门,4-0!这段时间国奥攻势甚猛,几乎压着马来西亚队打。马来西亚虽然作出了几次换人调整,仍然没有办法遏制国奥的攻势。

  第77分钟,董方卓突然前插形成单刀了,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随后,周海滨刚过中圈后就起脚吊射,但马来西亚门将反应迅速,在球门左上角将球挡出。第87分钟,郜林突破到底线附近被马来西亚后卫拉倒,国奥获得前场任意球,崔鹏主罚直吊小禁区,朱挺在混战中抢到第一点射门,但被对方破坏出了底线。89分钟,国奥队谭望嵩前场界外球和郜林做了一次配合,郜林得球后横传中路,可惜插上的朱挺没有碰到皮球,错失了将比分改写的机会。最终,补时三分钟双方都无建树,最终国奥以4-0完胜对手,取得了奥运前热身两连胜。

  国奥出场阵容:1-邱盛炯;17-苑维玮、3-李玮锋、4-冯潇霆、15-谭望嵩;12-姜宁(29' 崔鹏)、21-周海滨、26-郑智(65' 董方卓)、16-沈龙元(46' 陈涛);20-郜林、6-韩鹏(65' 朱挺)

  (新浪体育于静发自延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