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战术会议谈完善细节 射门成功率提高龙王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队的训练变成了一天一练,但是杜伊并没有让队员们的脑子也闲着。连续两天,国奥队都在下榻的酒店内进行了队内会议。与昨天强调纪律的会议不同,今天的会议完全就是业务会。杜伊针对球队射门成功率低的问题,专门给球员们讲解了一些有关传中路线、抢点跑位的战术要求。结果,在下午训练的射门之中,队员们的射门成功也明显有了改进。

  今天(11日)上午11时,国奥队召开一次业务研讨会,主教练杜伊重点就近来训练出现的一些问题向球员们进行讲解。自从杜伊接手国奥队之后,就确定了边路进攻的战术思想,尽管已经坚持了近两年,不过杜伊还是认为其中有一些细节需要完善。

  在业务会议上,杜伊首先强调了下底传中之后应该如何进行跑动。杜伊告诉球员们,在皮球被传到中路之前,就在用冲刺跑来向前冲顶,也就是球动起来后立刻去加速跑冲顶,尽量不要站在原地进行“汗地拔葱”式的那种冲顶。杜伊说,想要把握住射门得分的机会,就必须掌握好门前包抄的一些关键因素。

  除了要求加速度冲顶之外,杜伊也告诉球员们,如果对方球员的站位平行,也可以适当的选择快速的地滚球传中,杜伊发现,在训练之中,球员们对地滚球的抢点明显要强于冲顶,所以在比赛之中传中球员也要及时观察队友和对方防守球员的位置。

  虽然杜伊提到的这几点要求,球员们也都明白,但是经过杜伊的启发之后,在下午的训练之中还是收到一定成效。在下午的训练之中,国奥队先是进行了半个小时的分组对抗,然后又进行了20分钟射门训练。结果,今天的射门练习相对于前几天的射门训练要有很大的进步,命中率比较高一些。队员们提高了射门成功率,也让杜伊和站在场边的谢亚龙很是高兴,尤其谢亚龙,一直微笑着观看球员们的训练,并时不时的为进球叫好。

  对于今天的进球率提高,队员们倒是觉得,主要还是受益于这两天的调整与放松,让大家有了不错的状态,不像前几天,在非常疲劳、尤其是精神上很累的情况下,确实很难有好的发挥。相信随着接下来的调整,大家的状态还会一点点更好。(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延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