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诡计刺激队内竞争 “超男”PK五进三谁可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5:31  北京晚报

  

杜伊诡计刺激队内竞争“超男”PK五进三谁可胜出

图/CFP

  距离和马来西亚队比赛还有三天,但是杜伊昨天已经公布了这场比赛首发的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五名超龄球员全部榜上有名。看来,杜伊已经做好了全面考察超龄球员的准备了。

  提前公布为激励大家

  以往首发名单都是在比赛前几个小时才公布,而这次在比赛开始前还有三天的时候就公布了首发名单。杜伊这样做的用意到底是什么?

  对此,他给出的回答是:“我想给大家一个信号,那就是我们现在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了,大家都要更紧张起来才行。”

  自从6月8日国奥队在香河集训开始以来,已经一个月过去了。在这过去的一个月里,国奥队转战四个城市,经历了艰苦的体能储备和一场热身赛,球员显然正处在一种心理和生理都很疲劳的阶段。

  “我感觉队员们现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开始疲劳了,特别是心理上的疲劳,比身体上的疲劳影响更大。这是很糟糕的事情。对此,我会给以后的训练做出适当的调整,比如接下来就是战术训练,同时训练节奏和强度也会调整。”杜伊说,“但是,这些只是一些训练手段的变化,我也希望大家能够更明确目标,所以我早一些公布和马来西亚队热身赛的首发名单,让大家知道我们这场热身赛的目的是什么。从而也让他们更积极地备战。”

  五超男要三选一

  五名超龄球员这次将全部登场,看来杜伊是要全面考察他们,以决定超龄球员的去留。从位置上说,5名超龄球员的位置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宋振瑜出任门将的位置,李玮峰担纲后卫线,韩鹏顶在了前锋线。郑智与刘健一起领军中场,郑智的位置还是前腰。

  “这场比赛主要的考察对象是五个老队员,所以我会让他们占据五个首发位置并且打满全场。我需要尽快了解他们的状态,然后确定他们是否能够成为我最终大名单中的一个。

  说起来,相比其他国奥球员,5名超龄球员来到国奥队的时间比较晚。从7月2日到队,这些球员到现在只有一周多与全队合练的时间,其中核心郑智还是一边治疗一边训练。其他几名球员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所以在沈阳的训练,几名超龄球员实际就是在调整,但是距离确定名单的日期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杜伊也必须尽快做出选择。

  考察准主力阵容

  在这次的首发名单中,郜林、沈龙元、周海滨、冯潇霆等适龄球员也同时首发,显然杜伊是希望借此来考察一下国奥队的“准主力阵容”。

  在这份首发名单中,杜伊可谓是精心挑选。比如后防线,除了李玮峰外,其他3名球员之中,冯潇霆出任中后卫,其实他已与李玮峰多次搭档。在左、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分别是来自山东鲁能的苑维玮与来自天津泰达的谭望嵩。

  在中场,周海滨与沈龙元两名球员也都进入首发阵容,周海滨自从入选国奥队之后,就一直是主力后腰的人选,同样沈龙元也在亚运会等重要比赛之中一直担任右前卫,所以杜伊也希望让他们两人与郑智在中场进行熟悉,如果不出意外,他们3人都将是国奥队前卫线上的主力。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首发名单

  守门员:宋振瑜

  后卫:谭望嵩 李玮峰 冯潇霆 苑维玮

  前卫:沈龙元 郑智 周海滨 刘健

  前锋:韩鹏 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