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内对小罗入选颇有异议 名宿:是经济利益使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5:28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卡卡不来,还有罗纳尔迪尼奥。在邓加7日公布的巴西国奥18人大名单中,自从3月份就没打过一场正式比赛的小罗仍是主角。如果巴塞罗那或小罗的新东家不掣肘,体重超重、状态尚未恢复从前的小罗仍将是今年北京奥运会足球赛场最有名气的大腕球星。不过,悉尼奥运会上与金牌无缘的小罗,这次会与巴西国奥一起如愿以偿吗?北京奥运将会是“小罗的救赎”吗?

  小罗参加奥运会一事早在6月18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巴西、阿根廷德比那天就由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公布。巴阿大战之前,冒着被巴西媒体指责为干涉邓加的巴西主教练工作的危险,特谢拉越俎代庖向媒体公布,小罗将参加北京奥运会。此举被特谢拉称为“拯救小罗”行动,当然也有拯救自己的目的。在预选赛成绩糟糕,卡卡不去奥运会的情况下,特谢拉明确说他不能袖手旁观。第二天,接受巴西环球台晚间新闻采访,特谢拉号召巴西球迷和媒体重新支持小罗,“他是一位有能力的球员,可以打一届伟大的奥运会。广大球迷们,请支持小罗,因为他对于巴西队十分重要。”

  如果能来北京,这将是小罗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他的第一次是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但那一次的经历绝对谈不上有多美好。在1/4决赛中,拥有小罗的巴西队在加时赛中突然死亡,被喀麦隆所淘汰。小罗在三场小组赛中表现不如预期,两场比赛被中途换下。小罗在悉尼奥运会上最出彩的一场比赛,正是在巴西队被淘汰的那场比赛。当时正常90分钟,巴西队0比1落后,伤停补时阶段,巴西队获得禁区外任意球机会,小罗主罚命中。这个把巴西国奥带入加时赛的进球,也是小罗在奥运会上的唯一进球。

  对于小罗的入选,巴西国内有异议,这是因为怀疑他的状态。小罗自今年3月份因伤就没再打过正式比赛。6月份回到巴西后,小罗一直没有进行训练。巴西舆论尤其对小罗先是去阿根廷参加友谊赛,之后又应耐克之邀参加在中国、韩国和日本“亚洲之旅”,之后又去美国休斯顿参加任意球大赛表示不满。在巴西媒体看来,长时间不打比赛的小罗本该自己苦练,他却休起假来没完。不过,好消息也有。据小罗的哥哥阿西斯透露,最迟从本周末起,小罗将在巴西队体能教练派尚的指导下进行体能训练,地点可能是里约热内卢,这比22日开始训练的巴西国奥提前了一个星期。

  在最近一期的巴西《记分牌》杂志上,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编辑、也是小罗自传的作者托尼·弗列罗斯说,小罗最大的问题是失去了动力,失去了雄心,或许换一个球队会使他获得新生,因为“他需要新的空气和新的目标”。正因如此,包括足球主席特谢拉在内的不少巴西人都期望,夺取自己本人和巴西都没拿过的奥运会足球金牌可以成为小罗重新奋发的动力。

  而巴西足球名宿托斯唐一针见血地指出,巴西足协招小罗,其实是经济利益使然,“无论是出于巴西足协的利益,还是出于其商业伙伴的利益,都需要在奥运会上有一个明星,尤其是在AC米兰不放卡卡的情况下。”当然在经济利益的“拖车上”,巴西足协也想其他目的。特谢拉想帮小罗一把,想挽救小罗,同时也提升巴西国奥的实力,最终夺取巴西从没拿过的奥运足球金牌。托斯唐说,“不管怎样,我还是希望小罗能恢复状态,毕竟这对他本人,对巴西队,对足球都是件好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写感受 赢大奖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