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比尼奥:没谁能阻止我来北京 与中国同组或许是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曾经错过了皇家马德里2005年中国行,不久前又错过了美国任意球大赛与申思的较量,这一次他不会错过。罗比尼奥在经历了不比卡卡容易的“斗争”之后,终于进入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大名单。仅仅在两个月前,皇家马德里还拒不放行,结果在罗比尼奥个人的强烈坚持下,以不惜被出售为代价,罗比尼奥赢了。

  罗比尼奥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向往,对于中国之行的渴望,一部分源于他对于巴西队的忠诚,另一部分来自他的经纪人之一艾米里奥先生对于中国的酷爱,本月12日即将访问东莞的艾米里奥先生曾经是西班牙历史上的奥运英雄,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西班牙代表团的旗手。在艾米里奥的影响下,罗比尼奥很早就决意将巴西足球的魅力展示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

  周一夜晚,在艾米里奥先生的协调下,记者越洋电话采访了即将出现在中国国奥队面前的巴西新贝利,皇家马德里10号罗比尼奥。

  TITAN(以下简称T):终于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了,心情如何?

  罗比尼奥(以下简称R):我从来就没有怀疑过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性,没有什么理由能够阻止我。

  T:可是卡卡毕竟不能来?

  R: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卡卡对我不止一次说过,他非常想参加北京奥运会。我想,俱乐部最终不放人对于他是一个打击,对于巴西队也是一个坏消息。

  T:罗比尼奥为什么这么坚定?

  R:我觉得能够在一个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度,在举世瞩目的奥运会为巴西队踢球是一种至高的荣誉。在我与任何俱乐部的合同中都会有一条规定,不能阻止和终止我为国家队效力的权利。

  T:2002年,巴西队与中国队同组,这一次又分在一个小组,你怎么看呢?

  R:或许是有缘吧,至少对于我是个好消息,可以让更多的中国球迷了解我,看到我的足球。

  T:你知道中国有很多巴西球迷?

  R:巴普蒂斯塔经常跟我讲起,每一次讲起来我都会有一种感动,那么远的地方会有那么多人关注你,了解你是一份殊荣。

  T:你了解中国队吗?

  R:我不了解,没有这样的机会,2005年我有机会随皇家马德里到北京,结果错过了,挺遗憾的。

  T:邓加带了这么强大的阵容,最终的目的是什么?

  R:夺冠,夺得金牌。

  T:阿根廷队这一次也是倾巢出动?

  R:他们是奥运冠军,自然也想卫冕成功,不过,他们会很难。

  T:罗纳尔迪尼奥也来了,在如此混乱的情况下,邓加和罗塞尔(前巴萨副主席)是不是要为他正名?

  R:我觉得发生在罗纳尔迪尼奥身上的事情实在是一种悲哀,巴萨对他是不太公正的。对于我来说,他依然是世界级的巨星,不错,北京奥运会能够证明很多东西。

  T:今天是曼联,明天是切尔西,或者是C罗的交换筹码,罗比尼奥怎么想?

  R:我什么都不想,我现在只想踢好奥运会,只想继桑托斯和皇马球迷之后,听到中国球迷的掌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