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兵败他体验众叛亲离 奥运临近对杜伊等待OR炮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2:16  现代快报

  两年前的一个冬天,杜伊来到中国,精神矍铄,踌躇满志。带领国奥在系列热身赛中的胜利,让老头在国人心目中,成了类似米卢式的人物,但国足兵败,杜伊迅速走下神坛,成了媒体的攻击目标,国脚的谩骂对象。

  为什么中国足球永远玩的是过山车式的把戏?距离奥运会还有1个月时间,对待杜伊,我们是继续炮轰还是该耐心等待?

  初来乍到

  看好杜伊者成主流

  2006年的冬天,塞尔维亚老头力压“法国巫师”特鲁西埃入主国奥,他的头上顶着把加纳带进世界杯16强的光环。事实上,杜伊的到来还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毕竟他对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并不了解。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这位性格刚毅的老头,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也在其中。因为在塞尔维亚老头神奇的魔法之下,人们重新看到了那支2005年世青赛焕发激情和活力的队伍。国奥不仅用精神征服了所有人,就是杜伊一直强调的进攻打法,也让人们看到了这支球队的生命力所在。

  此时的国内媒体,也一直担任着杜伊吹鼓手的角色,即便2007年年初在英国发生大面积“斗殴事件”,媒体也没有把矛头指向国奥主帅杜伊。可以说,这段时期,在中国足坛,杜伊已然成为米卢式的红人。

  国足兵败

  越看杜伊越不顺眼

  杜伊的意气风发,转眼间就灰飞烟灭了,原因很简单,他掺和了国足的事。

  随着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被抽进“死亡之组”,加上福拉多温和的个性,谢亚龙更相信杜伊,授意他去直接指挥国足,福拉多成了傀儡。但国足内部的复杂关系,加之杜伊为国足提供了过多的国奥人选,国足的征战之路充满了荆棘,最终预选赛没能出线。

  此时,杜伊成了媒体攻击的对象,各种各样有关杜伊的负面新闻开始蔓延,杜伊的良好形象顷刻间变成了一无是处,甚至有球员也公开指责杜伊。

  最近与越南的热身赛后,杜伊因为高血压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也被媒体描述成装病,在酒店消费,杜伊没有及时结账,也被媒体拿出来说事。

  奥运临近

  与其炮轰不如等待

  天堂到地狱,一念之间,这个时刻,从杜伊憔悴的面容中,你可以解读出其中的深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杜伊已经流露出奥运会后要离开中国的想法。

  杜伊的境遇有点像前女足主帅伊丽莎白,伊丽莎白训练迟到,足协还有时间让她提前走人,但现在呢?只有一个月,奥运就要开打了,换掉杜伊已无可能,与其炮轰,我们不如耐心等待。

  客观地说,杜伊不是什么神,但也绝非一无是处,他带领国奥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的,至少国奥的战斗力是毋庸置疑的。

  快报记者 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