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道出国奥命脉 直言每个球员都要具备一种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延吉报道

  站在海兰江体育场的球门后面,谢亚龙将自己的双臂抱在了胸前,这让他在昨天下午国奥队训练时显得很是放松。不过,偶尔从队员身上掠过的眼光,却明显带着一些挑剔,三天之前的中越之战,确实无法让这位中国国奥队的新任领队放得下心。“国奥队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在比赛的某些阶段,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逼抢不够,虽然教训很惨痛,但却总是记不住。”

  球队从沈阳出发到延吉的当天下午,国奥队对中越之战进行了总结,谢亚龙也在这次总结会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中前场积极逼抢是我们国奥队的命脉,要牢记以往注意力不集中导致逼抢不够的惨痛教训。今后必须全神贯注,每一分钟都不能懈怠。我们在最后时刻丢掉的第二个球,就是逼抢不够和精力不集中造成的。”

  不难看出,对于中国队在全场比赛结束前丢球,谢亚龙很是不满,因为这场比赛中,国奥队面对的,不过是一支组建刚刚两个月的亚洲弱旅,到了奥运会赛场上,中国队的对手,基本上都是由职业球员组成的欧美球队,一旦再出现类似的情况,中国队很难再像这次这样可以笑到最后了。“我们之前的训练量很大,队员的身体也很疲劳,但都全力去拼了,这种精神值得赞扬,但是我们在比赛中的逼抢还不够坚决,打得不是很好。中前场就地反抢,一直是我们这支队伍的特点,也是打好比赛的基础,但是跟越南队这场比赛,我们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

  最后关头丢球,在谢亚龙看来,这已经不是国奥队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了:“越是到比赛最后的时候,越要做到全神贯注,以往我们有过惨痛的教训。今后,只要裁判不吹哨,你就必须全身心投入比赛,国奥队的每个队员,都必须具备这样的意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