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队年轻球员期待与偶像对决 李玮峰:小罗来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9: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延吉报道

  作为后卫,当你在足球场上面对罗纳尔迪尼奥和罗比尼奥的时候,心里会是怎样的一种感受?李玮峰给出的答案只有两个字:来吧!

  在刚刚公布的巴西国奥队名单中,罗纳尔迪尼奥和罗比尼奥两名堪称巨星级的巴西球员赫然在列,这也就意味着,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由李玮峰领衔的中国国奥队后防线,必须面对这些巴西天才们的冲击,而一旦这两支球队无法在前面两场比赛中获得足够的分数,在秦皇岛进行的这场比赛,势必会引发两队的“死磕”,能否抵挡住巴西“双R”的攻击,很有可能直接决定中国队能在奥运会上走多远。

  对于小罗,李玮峰应该不会陌生,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赛,中国队曾经在小组赛中0比4输给巴西,那场比赛中,李玮峰正是中国队的主力中卫。2003年初,中国队与巴西队在广州再次交手,李玮峰首次出任哈恩执教的那支国家队的队长,0比0的结果,也算是巴西群星送给李玮峰的“厚礼”。如果能够顺利入选杜伊的国奥队大名单,并且在即将到来的中巴之战中出场,李玮峰就将迎来自己与小罗的第三次对决。昨天晚上,当李玮峰被问到有没有信心盯死小罗的时候,大头笑着说了两个字:“来吧!”

  相比之下,国奥队的年轻球员,对于小罗大多充满了崇拜。在沈阳期间,不少人都很关注前段时间到上海进行访问的小罗的情况,并且为自己没能跟这位心目中的偶像亲密接触感到遗憾。不过,当小罗作为对手出现的时候,这些国奥球员首先想到的,便是怎么限制住他的发挥:“平常也会看一些西甲联赛的比赛,其实可以从里边学到不少有用的东西,包括皇马,包括马竞,很多球队在打巴萨的时候,都会派人专门盯住小罗,这些应该也能给我们一些启发。而且真到了比赛的时候,杜伊肯定会做一些针对性的安排,我们只要执行教练的战术就行了。”而对于“球场之外见到小罗时会不会跟他合影”的问题,一名国奥球员实话实说:“有机会的话肯定要照张像,毕竟又不是打世界杯,能跟小罗见面,这种机会还是挺难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