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足忙备战名单将公布 各有困难各有目标期待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4:06  半岛晨报

  [出征席位]

  目前,中国足协尚未正式宣布国奥参赛名单,但最终人选只能从正随杜伊进行最后阶段备战的29人中产生了。其中,超龄球员为5选3,杜伊要在李玮峰、郑智、宋振瑜、刘健、韩鹏之间做出选择。

  女足国家队出征大名单即将揭晓,目前在国家队集训的28人中,需要再减去五人才能完成奥运会的报名工作。目前,马晓旭伤病结果还未公布,是否留下还是个未知数,但女足国家队大的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商瑞华跟主力队员经过长时间的磨合,已经心中有数。

  [出征目标]

  足协最初为国奥队确定的奥运目标是打进四强,但在国家队冲击世界杯失利后,国奥队目标被降为小组出线。

  足协给女足国家队下达的目标是冲击前四,但坐拥主场之利,再加上中国女足小组对手并不强,目前队内很团结的“铿锵玫瑰”希望能够杀入四强,并争夺一枚奖牌。

  [出征关键]

  虽然在最后时刻抽到了巴西这个实力强劲的对手,但总体来说国奥队的分组情况还是非常理想。尽管球队近况不佳,在与越南这样的弱旅热身时赢得也很勉强,杜伊更因为在国家队时表现糟糕,而遭到广泛质疑,但在北京奥运会上,拥有主场之利的国奥队仍有很大的出线希望。只是,要想更进一步,顺利杀进四强,却颇有难度。

  作为女足国家队的前锋主力,马晓旭的伤病对国家队征战奥运会的影响颇大,如果马晓旭最终因为伤病无法征战奥运会,对中国女足的攻击力是不小的影响。

  [出征寄语]

  国家队的失败不会影响到国奥队的备战,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四强,这绝不会改变。我相信我们能完成这一任务,国家队与国奥队是两支不同的队伍,我对国奥队非常熟悉。——国奥队主教练杜伊

  奥运会上,我们尽全力去拼,争取完成足协下达的任务,力争让中国女足焕发出新的光彩。——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商瑞华 A27e

  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