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无辽不成国家队 国奥29人名单辽籍球员超1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0:48  沈阳晚报

  “无辽不成国家队”这一美谈是对辽宁体育的认可。在国奥和女足的队伍中有许多球员都是由辽宁培养输送的,并在队中占有重要的位置。

  辽宁球员戴琳、张鹭和来自大连的球员朱挺、冯潇霆、赵旭日、董方卓以及沈阳球迷所熟悉的陈涛都入选了国奥最新提交的29人集训大名单。而像郑智、周海滨等球员虽然不是以辽宁运动员的身份征战赛场,但这些队员都是通过辽宁的培养并输送出去的。这样算来,在国奥29人的集训大名单中,辽籍球员将超过10人。

  大连是中国女足的“重地”,锋线杀手韩端、中场全才毕妍都是奥运会上中国女足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有“锋线杀手”之称的韩端经过八年的国际大赛的锻炼,有了长足的进步,是女足奥运征程锋线上绝对主力,而毕妍已经成为中国女足主力后腰并荣升四队长之一,如果没有特殊的伤病原因,韩端、毕研都应该可以顺利进入最后的主力阵容。

  伤愈复出后体能和状态都有所回升的“亚姐”马晓旭更是倍受关注,她在沈阳集训后体能迅速得以恢复,如果能进一步找回自己最好的状态,她仍将是女足锋线上最有力的竞争者。另外门将韩文霞也在力争进入最后的奥运名单。

  本报记者 刘柳

  实习生 高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