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军进驻战地一级戒备 沈阳能否再成中国足球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沈阳报道

  7月2日中午,国奥队一行抵达沈阳。无论是在驻地万豪酒店,还是在训练和比赛场地五里河体育场,全队都充分感受到了奥运会“一级戒备”的气息。

  万豪酒店外松内紧。这是奥运会期间沈阳赛区组委会的指定酒店,不过现在从外面看尚无奥运氛围,酒店正常营业,大堂和普通楼层一切如常。但在国奥队所住的17、18两层商务楼层,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这里24小时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楼道里有保安人员24小时巡逻值勤,严防闲杂人等干扰球队的正常休息。

  到了沈阳之后,国奥队内气氛也跟原来不一样。在秦皇岛,由于驻地秦皇岛足校已经全面戒备,队员们不能随便外出,球队对外已经相当封闭。住进开放的万豪酒店后,国奥队内部有严格的纪律规定,如果有人要离开球队,必须得到管理层的批准,否则就属于违反纪律。虽然酒店车水马龙,但对国奥队来说,这里跟封闭的秦皇岛足校没什么区别,队伍吃饭也都在酒店最高层的皇朝阁,外面的人根本就接近不了。

  3日中午吃完午餐之后,有些球员请假出去置办日常用品。当他们下到一楼时,看到杜伊和李晓光正在咖啡厅谈话,大家赶紧扭头从另外一侧离开了,“还是别让教练和领队看见了,以为我们不遵守纪律,虽然是得到同意的,但还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一位球员说。虽然球队房间的电话并没有完全关闭,但如果有外面电话接入,酒店工作人员会先询问队员是否愿意接,得到肯定之后才会把电话接进去。每个房间虽然都有宽带,但为了保证球员们按时休息,晚上一到休息时间酒店就会把球员房间的宽带直接关闭。

  在五里河体育场,队员们分明感受到了奥运会气氛。整个体育场已经被封闭起来,武警接管了球场周围的保安工作,无证人员一律不能入内。3日下午的训练开始之后,球场铁丝网之外聚集了20几位沈阳当地的群众,可以看出里面真正的球迷很少,部分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带着孩子出来散步,顺便看看新鲜,很多人甚至不知道里面训练的是马上要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中国国奥队。

  虽然只有20来人观看训练,但警察和武警还是严阵以待。铁丝网内有一名武警不停走来走去,一看到有人手放在铁丝网上就善意提醒,“别拉着网子,里面有热感应器,呆会都给你们拍下来了。”而马路上一辆警车也来回巡逻,叮嘱那些开车的人把车停到马路对面,不能靠在贴近球场一侧的路边。

  “奥运会可是大事,不小心不行啊,出了事情那可了不得。如果带来什么不方便,你们也得谅解啊。”一位沈阳警察希望记者们能理解现在繁杂的进门手续。

  跟2001年十强赛的热闹气氛不同,五里河显得非常冷清,球迷少,记者也少。“这支国奥队有些什么球员啊,怎么好像都不太有名?”一位警察问记者,当他听到李玮锋、郑智、周海滨等几个名字时,摇了一下头“李玮锋、郑智还知道,周海滨什么的就没听说过了。现在中国足球这么差,大伙也没什么兴趣,跟当年出线那会儿可是天壤之别了。顺便问一句,6日的比赛有戏么?能赢么?”警察最后的问题,让几名记者当时就愣在了那儿,要知道比赛对手可是越南啊。

  虽然球场还叫五里河,但这跟当年国足出线的场地已经不是一回事了。沈阳还能否成为中国足球的福地,国奥队的球员们自己也不知道。即使是一贯高调自信的杜伊,在得知郑智腰椎间盘突出、左前卫于海可能要动手术错过奥运会时,也开始不停地摇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