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小本暗藏“国家机密” 国奥球员竟为它牵肠挂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沈阳报道

  从29到22,对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来讲,做好这个答案是“7”的减法,确实让他有些头疼,因为这个结果,意味着正在沈阳集训的这支球队当中,有接近四分之一的球员,不得不在奥运会开打之前,跟他说上一声“再见”。让谁留下,让谁离开,自然成了眼下最困扰他的问题。

  昨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杜伊撇下了在场地内慢跑放松的队员,拿起场边的一把椅子,径直走到跑道旁边的铁丝网边坐了下来,并且从腰包里面掏出一支圆珠笔,翻开训练日志,在里面的一张黄色纸片上写了起来。或许是为了“安全”起见,杜伊还特意坐在了三名球场保安的旁边,这样一来,谁都别想接近他和他的那本训练日志了。

  杜伊的这个神秘举动,自然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心,大家都在讨论,他是不是在确定哪些队员将要出局,因为在写东西的过程当中,杜伊不时地皱起眉头,偶尔还会把圆珠笔的一头咬在自己嘴里,一副为难得不得了的样子。有记者凑了过去,没想到杜伊却挥手让他不要靠近自己,低着头继续在黄色纸片上写写画画。几分钟后,杜伊终于站起身来,将那本已经合上了的本子,扔在了刚刚坐过的那把椅子上,笑嘻嘻地走进场地,跟殷铁生和宿茂臻等中方教练聊起天来。

  这本引发记者无限遐想的本子,同样也让国奥球员牵肠挂肚,往大巴车走的过程当中,不止一名球员向记者询问,本子上面到底写了点什么东西。事后杜伊告诉记者,自己写的东西确实跟球员名单有关,但拒绝透露进一步的信息,而除了杜伊,也确实没有人能了解他脑子里到底想的是什么。“该知道的自然会知道,不该知道的就不要去问,现在球队的一些事情,应该属于‘国家机密’,谁让我们是国字号级别的球队呢,呵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