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一天两练狠抓边路进攻 简单粗暴杜伊要的是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7:31  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耘培

  本报沈阳专电 上午10点,下午6点,国奥队在沈阳坚持一天两练。昨天上午对外公开的技术训练当中,暴露出国奥队战术要求:打两边,拼速度,求简洁,要效率。

  国奥队昨天上午的这套训练内容并不新鲜,杜伊入主国奥队后,他就一直向队员灌输沿着两个边路大举进攻大旗的战术思路。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当中,杜伊对队员们在边路推进的要求是简洁快速并提高传中质量,而中路抢点的队员则注意射门的成功率。

  半个小时的热身后,杜伊布置的第一项战术训练是长距离的边路进攻演练。队员们被分成两组,轮番在左右两个边路快速推进,中路接应队员接球后尽可能接近禁区然后射门。

  这样单纯的两个边路的进攻套路模式演练了半个小时左右后,杜伊在接着的训练当中增加了中路进攻和二次进攻两项内容。在整个训练当中,杜伊的要求很明确,快速推进后要快速回防到位,进攻时直线下底传中,在进攻过程当中边后卫和边前卫都是快速出球,配合、接应都要化繁为简,进攻线路流畅明快。完成射门后,队员同样要快速回位,保持好防守距离和层次。

  在上午的训练当中,国奥队并没有进行分组对抗,在下午6点钟开始的封闭训练当中,训练内容应该是全队的首次战术磨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