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回沈阳老家 沈阳五天训练提前适应奥运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6:28  千山晚报

  首席记者 洪恩猛

  昨日,中国国奥足球队结束了在秦皇岛的集训,抵达沈阳,开始为期五天的训练和比赛。奥运会期间,国奥队将在沈阳进行两场小组赛,此行是提前感受主场的氛围。

  目前,国奥队已经确定了29人的集训大名单,从沈阳集训开始,5名超龄球员将加入集训,国奥队成员全部到齐。从沈阳开始,国奥队将对这些球员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考察,将会有5名适龄球员和2名超龄球员出局,最终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按照国奥队的备战计划,国奥队先在沈阳集训、比赛5天,随后奔赴吉林,分别在延吉、长春进行为期20天的集训比赛,7月27日打完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热身赛后,将再次重返沈阳,做奥运会前的最后冲刺。

  昨日上午,国奥队乘坐D字头火车抵达沈阳,入住在不久前中国女足入住的沈阳万豪酒店。沈阳球迷协会的球迷,昨日下午专程在酒店门前向主教练杜伊献上鲜花。对于沈阳,杜伊表示再熟悉不过,去年在这里他率领国奥队打了几场热身赛,对沈阳奥体中心的环境赞不绝口。

  经过一下午的休息,国奥队晚上6点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了1个小时的训练。尽管郑智等5名超龄球员是首次参加国奥队集训,不过杜伊并没有急于进行配合练习,而是将调整队员心情放在了首位。而放松的方法,则是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执教期间颇为流行的“网式足球”。

  在本次集训中,鞍山球员陈涛回到自己的“主场”。抵达酒店后,他受到了球迷的热情欢迎。陈涛表示,“我对沈阳的环境、气候,包括场地条件都特别熟悉,如果能在这里踢奥运会就更好了。”陈涛坦言,现在队伍的竞争压力很大,每个位置上的竞争都非常激烈,“今年没踢联赛,前期的训练不太系统,状态多少受到了影响。不过经过前期在瑞士的试训和国奥队的训练,我的状态已经基本恢复。但我会保持平稳的心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主教练。”陈涛低调地表示,郑智在国奥队中场的作用举足轻重,如果他能和郑智配合,或者做郑智的替补,他也很满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