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抛出备战两大任务:确定奥运名单 侦查对手详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1:43  辽沈晚报

  昨晚6时,杜伊科维奇率国奥队在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沈阳集训的首日训练。赛后,主帅杜伊、球员陈涛、戴琳、张鹭接受了记者采访,国奥将士对沈阳奥体中心的训练环境十分满意,对8月7日的奥运首战充满期待。

  郑智等超龄球员悉数归队,杜伊科维奇不再为缺兵少将而苦恼,“人手够了,我们就开练!”昨晚在奥体中心结束沈阳首练后,杜伊这样对记者说。

  杜伊对奥体中心的场地条件与沈阳凉爽的气候十分满意,“这几天湿度大,球员出汗多,球员体内的维生素、矿物质流失多,这就需要我们的科研人员多想点办法。”

  国奥队在秦皇岛的集训以体能训练为主,转至沈阳后,杜伊的攻坚重点将由“体能”强化改为“技战术”的演练。“到沈阳后,我们因为人手充足,就可以进行各条线的磨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完善,进行全队技战术的全面演练。现在距北京奥运开战只有35天的时间了,因此在沈阳这段时间的技战术磨合就显得特别重要!”

  在最后的35天时间里,杜伊的奥运备战有两个任务,一是最终敲定国奥的出征名单;二是派人收集对手情报,力争做到“知己知彼”,“我们将会抽调两名教练去专门看比利时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巴西队的情况我还不了解,但我们会在近期加强研究的。”

  杜伊现在最满意的,就是集训名单中的29名球员都已到齐,尤其是几名超龄球员的及时归队,“这些超龄球员大家都很熟悉了,比如在查尔顿效力的郑智等,他们的经验是这支年轻球队的宝贵财富。”

  不过,对超龄球员杜伊并不迁就,“他们中的两人有伤病,我只给他们5到6天的恢复时间,如果到时候他们还达不到要求,我们就换人,时间不等人!”

  杜伊认为在沈阳的备战是最关键的。

  陈涛:状态出早了未必是好事

  近几年东奔西走的陈涛随国奥队重返家乡,陈涛感慨良多,“去年四国赛国奥就在奥体中心打过比赛。能在这么好的灯光球场内训练,在家乡父老乡亲面前展现自我,我感觉很兴奋!”

  因转会问题与金德反目后,陈涛一度成为媒介关注的焦点,回首过去那段难堪经历,陈涛感叹道:“那真是一言难尽呢!”能否顺利转会,能否实现自己的留洋梦?陈涛自己也说不好,“奥运会后再说吧,主要看双方俱乐部的态度,对方能出多少转会费是关键。”

  陈涛希望自己能尽快融入国奥队,“这一阶段我要尽量避免伤病,我认为,状态出的太早,对球员来说未必是好事。”

  陈涛状态在回升。

  辽足小将:李玮峰是我们的老大哥

  辽足小将戴琳十分佩服李玮峰,“他是我们的老大哥,从他那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阅读比赛的能力、适应场上各种复杂情况的经验,这些宝贵素质是我们年轻球员最为缺乏的。”同样来自辽足的国奥小将张鹭十分看重超龄球员在球队中起到的枢纽作用,“这些老球员的回归有助于球队凝聚力的提高。现在国奥队内部很团结,大家心很齐,只要我们能拧成一股绳,保持良好心态,就有希望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