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满意秦皇岛备战条件 杜伊:在这里保持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4:0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秦皇岛报道

  2日9点半,国奥队结束在秦皇岛为期5天的集训,起程前往沈阳,开始准备7月的4场热身赛。几天训练下来,国奥队上下很有奥运会的感觉,对场地、气候也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等队伍再回到这里时,就是8月13日小组赛最后一场激战巴西了。

  把奥运前冲刺备战的第一站选在秦皇岛,主要是利用奥运场馆封馆前的最后机会,来适应一下比赛场地。因此,此次秦皇岛集训,能进入比赛场地训练是国奥队第一要务。通过协调,国奥队先后在比赛草皮上训练了两次,球员也提前感受到了奥运气氛。

  谢亚龙描述:“奥运场馆的安保工作非常严格,即便我们的大巴开到球场的警戒线之后,武警也会仔细地逐一核对车上的每一个人,因此每个人都得带上身份证去训练,否则就有麻烦。”

  而在驻地秦皇岛足校,管理也非常严格。记者们要进场观看国奥队训练,必须事先开条,而且还得有球队的人出来领路。外来人员即使要在球队下榻的运动员公寓大堂停留,都得进行登记。

  对于秦皇岛比赛场地的质量,队伍上下都交口称赞。杜伊说:“场地条件太棒了,能保证比赛时球队可以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而周海滨则表示:“现在国内的硬件设施还是有很大提高,秦皇岛的比赛场地,包括天津的场地质量都非常棒。”

  秦皇岛位于北京和沈阳中间,6月27日国奥从北京机场赶往秦皇岛,坐了4个小时大巴。从秦皇岛坐大巴到沈阳,时间会更长,最终球队选择坐动车,路上只需要花2个小时,而且动车的座位也相当舒适。坐火车唯一的麻烦是行李不方便携带,因此1日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球员们回到房间就开始收拾行李。当天下午,足校就派出一辆专车,把球队的大件行李提前运到了沈阳。

  在沈阳的训练将在新五里河体育场的外场进行,7月6日跟越南国家队的比赛就在这里进行,这也是国奥队奥运会之前唯一一次适应比赛场地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