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国足以非足球方式失败 开拖拉机的驾奔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被禁赛5场的孙继海,对于国家队的悲剧失败,直到现在还窝了一肚子火。

  “我代表中国队冲击了4次世界杯,有成功的时候,也有失败的时候。我想说的是,这次向南非世界杯发起的冲击,是我所经历的四届国家队中,队员和中方工作团队最为团结、最为和谐也最有希望的一次。但是,我们却没有出线,连小组赛都没有出线。我们现在必须接受这个现实,但我认为,这次冲击失败,是以一种非足球的方式失败的。”孙继海说,“这次冲击失败,已经不可能用足球规律去解释清楚了。这些队员,应该是国内最好的了。也许,中国队实力一般,也许,足球本身就带有偶然性,谁也无法保证就一定能出线。但我觉得,以中国队的实力,怎么也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被淘汰掉。我们需要好好总结,需要彻底改变,不能再让这些问题轮回了。如果继续这种混沌,那么,以后的世界杯还是会失败。”

  在英超已6年多的孙继海,一直坚定地相信,中国这批球员在亚洲绝对属于一流。“我见过的球员很多,世界各地,各种特点的都见过。中国队这些队员,有不少都具备英超实力。我们不是没能力,但我认为队员的能力、球队的能力,没有真正体现在比赛中。有时我甚至想,一个拖拉机驾驶员开奔驰上街,能发生什么情况?是不是就是现在中国队的情况?”

  尽管相当失望,孙继海依然希望能再次为国效力,“那有国旗的队服,我非常珍视。我希望禁赛期满后依然能穿上那件队服,我希望能在国家队亲身感受大家完全迸发能力和激情的那一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