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降格”为国奥领队 29人竞争奥运参赛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4: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国足兵败20强赛之后,中国男足国奥队立即成为中国足球管理者眼中的重中之重。今天,国奥队将进驻沈阳赛区集训。未来一个月内,他们将在杜伊的率领下在东北地区进行4场热身赛。

  热身赛后确定奥运名单

  国奥队此前一共点兵29人参加最后的备战集训。队伍先是在香河基地进行了一周的训练,继而又拉至秦皇岛进行了5天的集训。从7月2日起,国奥队就要进驻沈阳赛区。

  中国足协目前已经为“杜家军”安排好了7月份的4场热身赛。7月6日,国奥队将与越南国家队打一场热身赛。7月13日,国奥队将在延吉与马来西亚青年队进行第2场热身赛。7月14日国奥队从延吉转战长春,将分别在20日和27日与澳大利亚、塞尔维亚两支国奥队进行热身赛。很明显,国奥队前两场热身赛都是为了找比赛感觉和自信心的,只有后两场热身赛才是为实战模拟的。

  包括5名超龄球员在内的29名国奥集训队员昨天已经全部到位。杜伊表示,在奥运会开始前他将不再考虑在这29人名单之外增补人手。相反,在7月6日的第一场热身赛之后,国奥队倒有可能开始根据实际需要“裁员”至25人左右。而国奥队最终上报的22人参赛名单也将在7月27日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比赛后出炉。7月29日,国奥队将从长春回到沈阳,在那里进行奥运赛前的最后准备;8月7日,中国国奥队将迎战奥运会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新西兰队,8月10日和比利时交手,最后一战的对手则是在秦皇岛和巴西队对决。

  日前,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刚刚因国足无缘世界杯而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尽管如此,谢亚龙如今已亲自挂帅出任国奥队领队。本来国奥队已经设了领队一职,由李晓光担任。如今谢亚龙“降格”成为国奥领队,李晓光自然只能“降格”为普通管理人员。当然,谢亚龙出任国奥领队也并不只是为了激励球队士气。此前体育总局已有要求,各个运动中心有关领导须出任下属运动队领队一职,而奥运期间只有报名的相关工作人员,才可出入奥运村,并坐在教练席上。谢亚龙此次出任国奥领队,也有方便现场“督师”之意。

  不过虽然谢亚龙名义上已经担任了“领队”之职,但国奥队日常事务仍然由前任领队李晓光负责管理。然而根据奥运规则,替补席一共只有14个位置,除了7名替补队员之外,给教练、官员的7个席位,届时该如何分配,目前尚未可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