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小将爆发质问杜伊选材 国奥大门切莫就此关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2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临时插手国足事务又遭受惨败之后,杜伊的声誉度已经降到冰点,而他在国奥队执教的前景也并不令人看好。比较有趣的是,象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等输送国奥球员最多的球队并未真正受到影响,在重开赛时都同时豪取两连胜,而本轮不少国奥适龄球员集中爆发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质疑了国奥的选材原则。

  本轮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国奥边缘将的集中爆发,直接参与进球或助攻的适龄球员就有卢琳、白磊、吕征、刘钊、李微、姜骁宇等,其中大部分是前边缘国奥将,而超龄球员中杜震宇的表现也非常出色。

  最为典型的是山东鲁能,有不少国奥年龄段的出色球员都集中在这支队伍中。除了已经输出的周海滨、崔鹏、苑维玮和王晓龙等四名适龄球员之外,吕征、李微、刘钊和王永珀也都非常出色。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吕征和刘钊通过绝妙配合打进的。而下半场登场亮相的李微同样有不错表现,直接助攻日科夫再得分,王永珀虽无直接入球,但已经逐渐在后郑智时代担起山东鲁能中场组织的重任。

  吕征、李微和王永珀都曾经入选过杜伊执教的国奥队,刘钊则是这一年龄段的前国青球员,四名球员都颇具实力,但却无法真正受到国奥队重视。这种情况还包括队中的替补门将杨程,尽管国奥门将象走马灯一样更换,这位前国青参加世青赛时的主力门将还是无缘接受杜伊考察。

  另外一个国奥适龄球员集中的球队是广州医药,本轮对青岛的比赛中,卢琳和白磊配合后打进全队第二球,而这两名球员也都是前国奥边缘球员,卢琳在前世青赛上就有不错表现,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但与国奥无缘。而白磊也是在国奥队中几进几出,目前两名落选国奥的球员却在联赛中集中爆发。

  为成都谢联打进一球的姜骁宇也非常有特点,今年才19岁,在本赛季替补出场3次就把握住进球的良机,虽然仅仅是挽回颜面的一球,但已经令人欣慰。入选本届国奥队对于他来说过于遥远,但由于他也是下届国奥的适龄球员,届时非常有可能成为队中的中坚人物。

  没进球的适龄国奥球员中也有不少表现出色的,比如说大连海昌的赵明剑,在长连之战中屡屡对长春亚泰的大门造成致命威胁,表现可圈可点。再比如说黄博文,在国家队能打上主力却无法入选国奥,成为颇具中国特色的怪现状。还有毛剑卿等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并颇具实力的球员,最终也无法受到杜伊重视。

  在超龄球员中,杜震宇也再一次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本轮长连之战中创造一次点球机会并罚进,之后又助攻曹添堡得分,杜震宇在联赛中持续表现稳定,但在前国家队中却始终无法受到杜伊重视,这次也无缘以超龄球员身份入选国奥队,令人感到相当遗憾。

  奥运会倒计时已经不到一个半月了,国奥队正在“圈养”中冲击这项重大的赛事。不久以后中国足协就会提交上报的22人名单,而最令人关注的是那些在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的边缘球员还有没有最后的机会?

  最终参加奥运会的国奥队应该是集中了国内所有的精英级球员,但杜伊的选人能力一再受到质疑,目前来到中国已经达一年半时间,象走马灯一样考察了太多球员,却终究未能形成一套真正的主力阵容,目前在倒计时阶段依旧令人如坠云雾中,令人担心国足的悲剧是否会在国奥队中再重演。

  而事实上目前入选的29名国奥球员也并未囊括国内可以选择的所有优秀球员,能不能给中超联赛中持续表现出色的球员参加奥运会的最后机会,这将最大程度地考验杜伊的选人能力。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