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淡中只有杜伊不断搞事 记者猜中他的冯巩式开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秦皇岛报道 隔着铁丝网,远处的杜伊正在给队员们讲话,这是国奥队在秦皇岛的第一堂训练课。“杜伊会讲什么呢?”“肯定是说,我很想你们啊。”记者在场边开始猜度杜伊的讲话。过了一会记者们得到了确切的消息,杜伊果然说了同样的话,他对国奥小伙子的第一句话就是:“小伙子们,我很想你们。”

  在经历了国家队的失败之后,杜伊无疑加强了和国奥小将的情感交流。在表达了想念这一开场白之后,杜伊开始和小伙子们拉家常,他看着几个山东的队员:“把你们这些主力都调来了,鲁能仍旧取得了胜利,非常不错啊。”记者转向了上海队员:“上海也取胜了,现在第一喽。”这个时候他又逗自己的得意弟子万厚良:“你们只好成第二了。”

  这样的场面多次出现在随后的训练中,他总是喊着队员的名字:“戴琳,我可是在看着你呢。”“马拉多纳(王晓龙),你这个动作很标准,很不错。”在杜伊的呐喊声中,队员们更是丝毫不敢有所懈怠。

  28日上午的两幕更是有意思,队员在跳高的时候,一个队员没有跳过,结果把横杆给踢了起来打在了宿茂臻的额头上,杜伊跟着队员一起哈哈大笑,场面很是热闹。不几分钟之后,另外一个小事故又发生了:一名队员在站在凳子上的时候把凳子踩塌了,杜伊又逗这个队员:“看来你该减肥了啊,你看别人就没有踩塌。”

  在训练的时候,杜伊要求队员全身心投入,遇到拼命的队员杜伊也是非常喜欢并且给予鼓励,不过在一次训练中,当一名队员有了一个相对危险的铲球动作后,杜伊还是提醒了一下队员:“拼抢和努力是应该的,但一定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动作,不要给队友带来伤害。”

  杜伊的情感攻势让队员们还是有所感动,一名国奥队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杜伊对待我们就像对待他的孩子和朋友一样。”

  当然杜伊也有发火的时候,在一次训练中队员有些懈怠,杜伊于是冲着队员大喊:“你们难道没有看欧洲杯的对抗吗?”队员们立刻努力了许多,“目前球队体能的欠缺较大,所以队员们必须努力完成体能的储备,我这么喊是希望引起他们的注意,要知道欧洲杯的对抗是非常激烈的,这无疑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杜伊这样解释他的怒吼。

  此外,此次让超龄休息一方面是超龄球员过于劳累,另一方面杜伊也有意先稳住适龄球员,他需要一个过程来重新融合和适龄球员的关系,然后在这个基础之上再把超龄融合进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