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心里装满了青春的烦恼 欲用奥运弥补世界杯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2: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崔恒亮报道

  第一次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球队就以近乎耻辱的成绩提前出局,刘健的心情非常灰暗。好在马上就有国奥任务,7月2日,他将作为超龄国脚参加国奥集训,刘健说:“国家队被淘汰让我觉得很遗憾,但我还年轻,要向前看。争取打好奥运会,用奥运会来弥补世界杯遗憾。”

  从澳大利亚回来之后,刘健回到青岛,与中能俱乐部高层进行了沟通,随后返回了淄博家中。冲击世界杯失利,让刘健心情不佳,与家人在一起,才让他逐渐调整了过来。“一开始挺难受,现在觉得自己调整得还不错,毕竟我在国家队还是个年轻队员,以后或许还有机会。倒是那些老队员影响比较大,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机会了,所以他们感触更多一些。唉,真挺可惜的。”

  对于这次世界杯征程,刘健认为开头很不错,可惜两个主场没打好,导致提前出局,“其实前3场平了之后,我们都很有信心的,没想到两个主场反而输了,太可惜了。”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冲击世界杯,让刘健在遗憾之余也有一些收获,“第一次跟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打比赛,锻炼价值很大,对自己的实力有了进一步认识。”

  在刘健心中,奥运会的地位非常高。“世界杯固然重要,可奥运会不一样,毕竟是在家门口打比赛,一辈子也许就这么一次机会。压力可能更大,要准备得更加充分。”在此之前,国奥已经开始了集训,不过刘健等超龄球员没有参加,“我觉得那里的气氛应该挺不错,国足是国足,国奥是国奥。”

  刘健认为,奥运会跟世界杯不太一样。世界杯的赛制比较漫长,准备一场比赛就得接近一个月,奥运会是赛会制,主要就看那么一两周的比赛,三四场球而已,留给球队的调整余地不大,所以备战要更加充分。

  刘健还有一个心病,那就是青岛中能俱乐部对他的“三停”处罚还没有解禁。毕竟,作为超龄球员,由于位置上的冲突,刘健最终参加奥运会的困难不小,现在征战中超的愿望同样非常迫切。中超联赛已经重新开战,刘健对青岛队的情况非常关心,也没少跟俱乐部高层进行沟通,希望能尽快回到球队中,“如果现在没有奥运会,真是想为球队出力啊!很长时间没打了,很想我们队,想回去跟他们一起打比赛。”国家队、国奥队、青岛队,刘健的心里装满了青春的烦恼。好在,年轻是他最大的资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