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变身间谍暗探比利时 中场悍将攻防酷似埃姆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1: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谁将成为杜伊在国奥队左路的第一选择?现在这个问题的答案正逐渐清晰起来。如果不出意外,于海将在左前卫位置上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联赛末期所经历的严重伤病并没有阻碍于海迈向北京奥运会的步伐,现在于海只希望能够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打出高水平,同时也跟自己在俱乐部的队友卡亚掰掰手腕。

  国奥队在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中,于海相对比较熟悉的是比利时国奥队,一方面因为荷兰和比利时接壤,在足球风格上原本就有不少相通之处,另外一方面,在于海效力的维特斯队,就有一名队员曾入选比利时国奥队。“他叫卡亚,好像是个土耳其人,不过很早就已经取得了比利时国籍,而且代表比利时的青少年队踢过多场比赛。加盟维特斯队之前,他还曾经去法国踢过一段时间。目前在我们队踢后腰,是一个技术能力非常突出的选手。”

  据于海介绍,分组形势出来之前,他也曾与卡亚进行过沟通,于海还表示,到时候如果卡亚来北京,自己一定会尽东道主之谊,带他在北京转转,尝尝地道的北京烤鸭。“不过后来我回来的时候,还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进入比利时国奥队最后的大名单,希望他能够来北京。”

  在维特斯队,卡亚是重点培养的有发展潜力的年轻队员,虽然不是主力,但是基本上每场比赛他都能够进入大名单,并且经常能够获得上场比赛的机会。从上赛季的出场次数来看,22岁的卡亚还要压倒于海一筹。“他身材比较矮小,不太像一个欧洲球员。他的脚下技术非常出色,护球能力很强,另外精准的长传球也是他的特色。怎么说呢?总体的感觉是他有点像那个埃姆雷,速度快,技术好,体能出色。不过身高上要稍微吃点亏。”于海这样介绍。

  除了卡亚之外,其实在维特斯队还有一名曾入选过比利时国家队的球员,不过他年纪比较大了,“应该不太会作为超龄球员进入国奥队。此前我们也曾经谈起过北京奥运会的话题,他很羡慕这批比利时国奥队的球员能够来北京。”

  通过与卡亚的谈话,于海将一些比利时国奥的情况与国奥的教练组进行了交流。国奥队21日结束在香河的集训之后,于海已经返回到上海的家里。此前于海已经在上海调养了两个星期,中间还专门抽空回河南探望老家的亲戚。经过这段时间的调养和恢复训练,于海的伤势已经彻底痊愈,现在进入到状态恢复期。

  8月份的奥运会正式比赛,也是维特斯队为新赛季备战集训的开始。日前维特斯队刚刚宣布59岁的汉斯·维斯特霍夫将指教球队,此君曾经在格罗宁根、埃因霍温、阿贾克斯等队担任过助教。对于这名新教练,于海表示自己并不了解,“最近跟队友发电子邮件时知道的这个消息,此前接触并不多。”奥运会比赛很可能让于海错过新教练对于球队的考察期,对此于海说自己现在也不愿意想太多。“反正在哪都好好训练就行了。新教练的考察固然重要,但是奥运会一辈子就这么一次,更何况又是在我们的家门口比赛,更得认真对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