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两大优势征服杜伊法眼 曼联前锋仅是炫耀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1: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于海无法抑制自己的兴奋,训练场上他是最兴奋的球员,训练场下于海也不忘加强力量的训练,以至于李晓光一看到杜伊就情不自禁地说:“于海很努力,我每次去力量房都能够看到他的身影。”

  杜伊看于海的眼光也便更加亲切,脸上堆满了笑容,他甚至拍了拍于海的肩膀,这无疑显示了于海在杜伊心目中的分量。这种分量,是同样效力于海外的董方卓所根本无法比拟的,尽管杜伊还常常告诉别人:“我们还有效力于曼联的前锋。”杜伊说这句话的时候炫耀的成分更多,而于海的分量则是深埋在杜伊心中的。

  于海在杜伊心中的分量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土伦杯于海出色的表现,另外则是于海的踢球风格,于海踢球非常硬朗,他不会过多地盘带,而是坚决地向前然后传中。而在同一个位置上的王晓龙,尽管盘带能力在国奥队是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但却无法完全获得杜伊的欢心,杜伊的边路战术要求的是简单坚决。当然,挑战也不是没有,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于海状态到底怎么样,这也是杜伊所无法把握的。未来的一个月,对于海极为重要。

  “我最高兴的就是能够回到祖国,回到国奥队这个家庭中,能够从伤病中恢复是不容易的事情,至于主力什么的我当然不会去想,恢复体能和比赛状态是我当前面临的最根本的东西。”于海也告诉记者。

  姜宁无疑是杜伊的另外一个选择,他可以在左前卫和锋线上都获得自己的机会,相比于锋线,姜宁在左前卫出场的可能性似乎更大,而且在国家队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姜宁已经在这个位置上经历过考验。

  于海经历了海外生涯,又经历了受伤,最近一年可谓是故事和坎坷不断,和于海相对应的另外一个边前卫沈龙元则不显山露水,但主力右前卫的位置却非常稳固。在国奥队的多次训练中,沈龙元的右脚传中是相对靠谱的,而在射门训练中,沈龙元的右脚射门也是为数不多质量较高的球员之一。

  沈龙元也属于可以坚决执行杜伊战术的球员,速度和向前的意识都很好。但沈龙元的不足是缺少变化,这也让他经受着激烈的竞争。首当其冲的竞争者是蒿俊闵,后者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已经出场过,其次是闫相闯也具备足够的能力,当然,还有拼命三郎崔鹏,他在鲁能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右前卫,图拔甚至为了他和俱乐部争吵不休。

  但这还不是沈龙元的全部挑战,如果国奥队的阵型改为451,朱挺和董方卓都可能成为他的竞争者。不过,一向不显山露水的沈龙元也一直很平静地对待这一切:“我知道我这个位置的挑战很多,不过对我来说就是去努力训练,随时准备接受教练的安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