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振瑜:国奥让我又找到了饭碗 真正给我机会的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7: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你很难想像国家队的一号门将会面临失业的危险,这是一个在中国足球荒唐年代里的荒唐故事。所以22日在电话里宋振瑜只能用一种苦中作乐的方式开起自己的玩笑:“入选国奥队的消息对我来说最大的好处是,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又有了一个饭碗。”

  在与澳大利亚比赛前,宋振瑜就已经知道了自己入选国奥队的消息,他说:“到了这边没啥消遣的,每天除了训练就只剩下上网了。我在上网时看到这个消息的,当时心情怎么说呢?比较吃惊,但也觉得比较正常,因为之前已经有了在国家队的经历,自己也并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对于宋振瑜来说,入选国奥队的消息及时地缓解了他的一个尴尬,他不用再为国家队集训结束之后自己去哪报到犯愁了。就在宋振瑜在国家队期间,长沙金德对这位国家队的一号门将进行了“软”封杀。国家队的领队蔚少辉一度希望为宋振瑜斡旋此事,但他几次试图联系金德俱乐部都没有成功。

  幸好,此时传来了宋振瑜入选国奥队的消息。宋振瑜说:“如果不是这样,接下来我可能只能待在成都的家里。开句玩笑吧,在国奥队训练至少每天还有100块钱的训练费可以拿,如果回家只能进入半失业的状态了,因为俱乐部现在也没有给我一个说法,我到底算是怎么回事。”

  今年对于宋振瑜来说,是一个极度特殊的一年,一方面他在俱乐部屡遇不顺,另一方面他又在两线国字号连传捷报。宋振瑜说:“从某种角度来讲,我今年在国家队的遭遇可能算得上神奇吧。我现在还记得自己刚到国家队的时候,在四个门将里排在最后一位,打比赛根本排不上号。但我想自己一直在努力,是一步一步地走到这个位置上的。可能从外人来看比较突然,但我自己知道这一切都是付出努力得到的。”

  除了努力,宋振瑜还想感谢国家队的教练区楚良,昨晚在悉尼国家队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小宋特意找到了区楚良,他说:“区导,我感谢你在这段时间里对我的训练和赏识。”

  除了区楚良之外,宋振瑜还想感谢福拉多:“虽然我入选了国奥队的集训名单,但其实我与杜伊之间的交流很少。真正给我机会的还是福拉多,当初去美国集训的时候,是他大胆用我,让我在打墨西哥队的时候打上了首发。后来也是他向杜伊推荐的我,对于他我非常感谢。”

  进入奥运集训队,不等于直接进入奥运队,宋振瑜还需要更加努力,他说:“目前国奥队的几名门将从技术上讲,很多人甚至要比我强。但与他们相比,我可能最大的优势是两个,一是经验,第二个是稳定,特别是经历了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比赛之后,我心理上更加有优势。五选三的形势,我想自己并不是全无机会的。”

  “世界杯梦已经碎了,现在只能为奥运梦拼了。”宋振瑜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