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门将无人彻底打动杜伊 谁镇守国奥大门仍是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7: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最后一期国奥集训,杜伊一口气召进了4名门将,最引人注目的则是超龄门将宋振瑜的入选。由于先前被看好的王大雷和曾诚相继出局,再加上后期加盟的门将的实力,未能彻底打动杜伊,直到现在,谁将在奥运会期间代表国奥队镇守球门,依旧是个谜。

  王大雷曾诚是意外

  在离奥运会还剩下两个月都不到的时候,杜伊还在考察着门将这一最需要尽早确立主力的位置。查阅杜伊执教国奥队后的数次集训名单,人员更替最大之处就在于门将位置,从多哈亚运会,一直到国奥队参加的最后一项正式赛会制比赛———沈阳四国赛,每一次杜伊都派出了不同的门将为球队镇守大门。

  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意外因素,国奥队主力门将人选早就可以确立下来。第一个进入杜伊“法眼”的王大雷,一度是国奥队主力门将的热门人选,然而自从07年年初国奥欧洲拉练开始,状态持续低迷,让杜伊对王大雷逐渐失去了耐心。“去年国奥意大利夏训结束后,杜伊对大雷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改观,老头觉得他的训练态度比以前进步了不少,可是回到国内,大雷失去了申花队主力的位置,也让老头很难再征调他回国奥了。”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杜伊没有继续给王大雷机会的另一个原因是曾诚的崛起。这位从国青队开始便作王大雷替补的武汉籍门将,在07年的土伦杯上有着出色的发挥,“曾诚在场上稳定的发挥以及低调的态度,深受杜伊的喜爱,可惜在与意乙莱切队受伤后,曾诚一直到现在都未能恢复到最佳状态。”

  老乡都推荐宋振瑜

  在两位热门人选相继进入低谷后,杜伊将目光盯在了其他国奥适龄门将的身上,邱盛炯和刘震理是杜伊比较看好的两位适龄门将。曾经的国奥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当初向记者介绍刘震理时说道:“如果论基本功,刘震理甚至不如曾诚和王大雷,但他的心理素质特别好,在比赛中很少有失常的表现。”曾诚意大利夏训受重伤之后,刘震理作为一门参加了沈阳四国赛,尽管在那次赛事中,国奥队未能获得冠军,但刘震理表现中规中矩,国奥队的几次失球都和他没有直接的关系。

  邱盛炯进入国奥,并且后来成为国奥队中的常客,源于年初国奥队和美国队的那场热身赛。“如果单看比分,邱盛炯基本就可以被淘汰了,当时上半场结束,国奥队已经0比3落后,不过邱盛炯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下半场他的发挥非常稳定,根本没有受上半场大比分失利的影响。”知情者向记者说道。

  辽宁队门将张鹭入选国奥27日集训名单最令人感到意外,尽管在国奥队组建之初,张鹭便曾有入选的经历,可是他从来都不是国奥主力门将的热门人选,有人戏言:“国奥队前两场奥运会小组比赛都是在沈阳举行,老头召进张鹭,估计是希望到时候得到当地球迷的支持。”

  不过无论是刘震理还是邱盛炯,尽管他们在近期国奥集训中一直被杜伊列进了名单,可又都无法真正打动杜伊,于是才出现了本期集训杜伊将宋振瑜召进国奥的举动。

  某种意义上说,宋振瑜是受到福拉多的力荐才引起了杜伊的注意,国家队美国拉练回来之后,福拉多对宋振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此后杜伊在向金德俱乐部主教练桑特拉奇询问宋振瑜的情况时,老桑也表示:“如果换作是我当国奥队主教练,我会毫不犹豫地安排宋振瑜首发。”正是在两位塞尔维亚老乡的建议下,从客场挑战卡塔尔队开始,杜伊将国家队主力门将的重任交给了宋振瑜。

  起用宋振瑜担任国家队一门,再到将宋振瑜列入国奥最后一期集训名单,迹象显示,宋振瑜成为国奥队主力门将的希望在逐渐增大。不过杜伊需要面对的另外一个现实是,国奥队最终的18+4名单内,只能有3名超龄球员,如果选择宋振瑜,也就意味着韩鹏最有可能被淘汰出局,可是相比于有李玮锋加盟的国奥防线,国奥队的锋线似乎更需要一名像韩鹏那样的强力中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