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汉:国足国奥孰重孰轻 如何避免再陷同一个深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4:39  体坛周报

  阿里汉

  中国队用不到4个月的时间就走完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路程,今后的两年,中国队变成了一名看客,对于这一点,我深感遗憾。

  中国队的比赛都已经结束了,首先我还是想说一下我自己的想法。中国队在这一次的世界杯外围赛里的表现让我真的看不懂,也想不通。中国能在卡塔尔和伊拉克两个客场都拿到了分,却在自己的主场都输了比赛,把分数都拱手送给了竞争对手。第一点,一支球队,如果在主场不能获胜的话,出线的机会是非常低的。这点可以去做一个统计,也许有这种情况存在,但是我相信一定是非正常的例子。当中国队在卡塔尔和伊拉克逼平后,我一度认为中国队出线非常乐观。但是,不可思议的是,中国队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都输了,这到底是出了什么事?

  生活还得继续,中国足球还得继续发展。关于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国足球这些年来一直重复错误并且停滞不前,很抱歉,我实在不想公开指手划脚,也许在合适的机会我会私下里向中国足协的负责人表达我自己的观点。

  但是有一点我还是想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我也在跟媒体记者的交流里曾经表达过自己的观点,这就是国奥队与国家队孰重孰轻,究竟哪支球队才是代表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

  其实这个问题,我相信中国足协的领导心里也知道的很清楚,不用我来解释。在欧洲,或者说在荷兰,国奥队是什么概念呢?简单说那就只是一支青年队,一支还未成熟的球队。荷兰国奥队能否参加奥运会并不那么重要,能参加最好,不能参加的话,那就踢青年联赛,没有多少人会去关注的。今年,荷兰国奥队获得了奥运会参赛名额,但是那些在联赛里打上主力的队员也不见得都会去打奥运会,这就是欧洲各国相同的看法。

  但是,在中国完全不一样。这一点我可以理解,今年的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足协也希望能取得好成绩,这样的思路也无可厚非。但是,我觉得如果牺牲国家队来换取奥运会的成绩,那就值得商榷。如果在欧洲进行一次调查,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持否定的态度,这也许就是观念的不同。

  不过,中国队已经被淘汰了,时间不能倒流,现在也只能去接受这个现实。再过一个多月,这一切都很快一起过去。只是,今年的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如何避免再次发生这种主次不分的做法,值得大家的思考。从现在开始,中国足球有足够的时间找到一条道路,但是目标应该是:准备2014年的世界杯,而不是2012年的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