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输得太他妈窝囊了 就是想骂人想出一口恶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悉尼报道

  从休息室出来,孙祥的眼睛依然是红的。作为中国足球承上启下一代中的代表,26岁的他还有时间和机会,但他说就是觉得憋屈,“想骂人,想出一口恶气。”

  1比0战胜澳大利亚当晚,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在专访过程中,说到动情处,他又流下了眼泪,他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他已经好多年没哭过了,但今天实在忍不住眼泪。不是因为悲伤,也不是因为兴奋,而是感觉很窝囊。

  “3分,给球迷一个交代”

  TITAN(以下简称T):今天你的进球让中国队取得了胜利,赛前有预感吗?

  孙祥(以下简称S):还真没有预感,这场球,说实话,我根本就没有想过能不能进球,这场比赛,我就是想上场疯狂的跑,疯狂的抢断,疯狂的向前进攻,因为这是我们冲击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就是想拼一拼,这场不拼,不把力气使出来,接下来两年也没有什么机会去使劲了。

  这次的南非世界杯,我们又只能在电视上看了。2002年,我们是世界杯决赛圈中的一员,我当时就非常羡慕那些前辈们。但我现在已经冲击过两次了,都以这种方式结束,心里很难受啊。

  T:能评价一下这场比赛吗?

  S:今天的比赛打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这是我们的正常实力。澳大利亚队打的其实也不错,他们确实海归球员来得少了些,但他们的人员并不差,我们在赛前,看到澳大利亚足协发的一本小册子,上面介绍了今天的出场队员,我看大都是在欧洲踢球的,主要是荷甲联赛,还有来自土耳其联赛前几名球队的,他们的能力并不差,最主要的是,他们的求胜欲望非常强,几次换人想扳平比分,他们那个教练,在场外都快急疯了。

  但我们今天的阵型保持的非常好,他们始终也没有打透我们的防线,一直都没有什么机会,今天我们的胜利,是在情理之中的。

  T:胜利了,你进了球,但看得出你的情绪还是不太好啊?

  S:情绪能好吗?我们这次被淘汰,我非常不甘心,我们输得不明不白,如果我们的对手是德国队,打不过人家,我们认。但我们这次对手是卡塔尔,我能认吗?我已经很多年没有骂人了,但今天就是想骂人,真想骂人啊,我们输得太他妈窝囊了。

  T:最后一场确实大家都很努力,你打得不错。

  S:是啊,赛前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因为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像李玮锋,肖战波他们这些老队员,可能这次就是他们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了,我们国家队这拨人,虽然在一起只相处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但大家非常团结,无论老队员还是小队员,大家的关系都很好,很融洽。上一届我也打了,结果没出线,这次又是这样,心里真的不是个滋味,虽然说下届我还有可能参加,但这次是我最好的年龄,26岁,对于球员来说,是黄金年龄啊。

  其实,今天我们所有队员打得都不错,客场能打成这样,让对手一点脾气都没有,我们还是比较欣慰的,赛后,我们大家都在一起哭了,这是一种发泄,你很难想象几十个大男人抱在一起哭,是怎样的场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