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拉多泪如雨下触动国脚神经:老实人真容易受欺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第一场胜利在最后一场比赛来临,这样复杂的情绪超越了国足可以承载的范围,中国队的休息室里很多人都掉下了眼泪,这其中让人比较意外的是执行教练福拉多———终场哨响起一刹那,老泪开始在他那张永远带着点高原红的脸上肆意纵横。这是他在中国第二次流泪,第一次是2005年他带大连队夺冠。

  刘健赛后回忆起了看到福拉多落泪的一幕:“一开始我们都在中国球迷的看台那边答谢球迷,完事我就往替补席这边走,当时已经看到福拉多拿着一块毛巾之类的东西在擦眼睛,等走到跟前,才发现老头已经满脸泪水了。我当时想过去拥抱福拉多,后来他已经往通道那边走了。最后我追上去拥抱了他,当时福拉多哭得特别伤心,很多队友看见这一幕已经有点受不了了。”

  福拉多的泪水触动了几乎所有队员的神经,赛后国家队的休息室一片肃静,包括谢亚龙、蔚少辉在内的几乎所有人都掉下了泪。一场迟来的胜利也意味着福拉多在中国执教之旅的终结。尽管他与足协的合同一直到今年8月底才算终结,但实际上接下来福拉多已经无队可带。

  两个塞尔维亚人最终决定了中国队从世界杯外围赛早早出局的命运,但是在国家队内部,两个人却留下了完全不同的口碑。杜伊已经成为了骗子的代名词,而福拉多则被所有人公认为好人。“他是一个好人,无论是技战术能力上,还是为人处世上。”孙祥赛后告诉记者,“他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如果有可能,在他离开中国前,我会打电话向他道别。”

  事实上,在离开香河之前,已经有人预料到,本场比赛中国队肯定将取得胜利,而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在采访中,不少队员都提到了一点“为福拉多而战”,一方面是对杜伊种种做法的抗议,另外一方面,国足将士也希望用这种方式,表达对福拉多的声援和支持。

  “老实人真容易受欺负”,一名队员在赛后告诉记者:“所以杜伊才会在中卡之战失败后,找他当替罪羊。其实你看看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得不就是去年年底我们在清远训练的东西吗?如果让福拉多单独执掌国家队,能否出线还很难说,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球队会有一套成型的打法和战术套路,绝对不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此前曾经有看法认为,福拉多技术能力出色,但是临场指挥应变能力相对较差,对此不少队员赛后也予以了反驳。“今天赛前他重点强调了打对方的左路,多打身后球,事实上,我们在比赛中也很好地贯彻了这一点。”刘健告诉记者,“除了进球之外,实际上,我们还有好几次传出身后球的机会,只不过前锋没有把握住。否则比分至少应该是2比0以上。”

  福拉多是个真男人,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拒绝就本场胜利与前面几场比赛进行比较。“我跟杜伊之间的关系并没有什么问题,而且比赛与比赛本身也不具备可比性,希望大家不要随意联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