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一俊难遮百丑 现在的国足彻底沦为三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18  半岛晨报

  中国队又一次提前走完了世界杯预选赛征程,在昨天这场例行公事般的鸡肋战斗中,他们所取得的胜利根本不能改变这样的事实:中国队已经彻底沦落为亚洲三流,且在短时间内无力翻身。

  一俊难遮百丑

  客场小胜澳大利亚队后,中国队积分依然垫底,但总算避免了小组赛一场不胜的尴尬。客观地说,昨天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得还算不错。问题是,澳大利亚队已经提前出线,中国队已经提前出局,这样的比赛没有任何意义,胜利也因此显得分外廉价。试想,如果这是决定双方出线前景的关键战役,澳大利亚会派出一支二队吗?中国队虽然也有一大批队员缺阵,但缺席的队员并不比现有队员更强。

  更重要的是,如果此战真的可以一决生死,国脚们还能像昨天那么放松吗?由于自身能力有限,进而导致自信心不足,中国队根本没有任何把握打赢任何一场生死决战。主场对阵卡塔尔、伊拉克尚且如此,客场挑战亚洲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队,只会更加艰难。因此,这一俊根本就无法遮百丑,哪怕这场胜利可以暂时用来充当一块遮羞布,那也只是小得可怜的一块。

  彻底沦为三流

  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死于一道简单的算术题,在小组赛中惨遭淘汰。那时候,中国队就已经沦为亚洲三流了。这一次,在与卡塔尔、伊拉克这样的亚洲准一流球队的较量中,中国队又一次输得体无完肤。纵观小组赛6轮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他们与4年前相比不仅没有任何进步,反而还在退步。

  可悲的是,总有人不愿意直面这样的现实。小胜澳大利亚队之后,很多人开始后悔,同时更加猛烈地抨击中国队战略思想存在失误,好像只要再给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中国队就一定能够出线似的。事实上,一支亚洲排名经常被挤出前十的队伍,一支见了日本韩国就没办法,碰到西亚二流球队也打不赢的队伍,凭什么就能从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

  不承认自己的落后,就没有任何机会摆脱落后。现在的国足,就是不折不扣的三流。A26a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