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客场1-0胜伊拉克出线 对国足取4分成晋级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在迪拜进行了一场真正的搏命之战,伊拉克凭借此前的两连胜获得主动权,本场对卡塔尔胜或平都可以出线。但最终把握命运的却是卡塔尔人,凭借第77分钟时赛义德金子般的入球,卡塔尔最终力克伊拉克出线,而回顾晋级历史,正是对中国两战所取4分成为了关键。

  尽管迪拜名义上是伊拉克的主场,但由于比赛的重要性,也由于阿联酋与卡塔尔同处西亚,本场比赛中涌进的大批卡塔尔球迷反而更受关注,他们高举着“GO QATAR”的标语,成为观众席上最亮丽的风景,他们热盼着自己的队伍能够创造奇迹,力克伊拉克后出线。

  整场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卡塔尔为全取3分在一开场就进行狂攻,8分钟时塞巴斯蒂安打进一球但被判为越位。4分钟之后,伊拉克几乎领先,当时阿克拉姆一记妙传极具威胁,但埃马德的头球攻门被卡塔尔门将萨克尔扑住。

  此后卡塔尔一直攻势不减,第22分钟塞巴斯蒂安反越位再获良机但没有把握住,而第35分钟时赛义德打入一球却再次被判为越位。

  下半场开始之后,卡塔尔人继续狂攻的态势,但却在左路露出了诸多空档,在第62分钟时险些被伊拉克的右路反击奏效。但此后卡塔尔狂攻之下终于取得良好效果,第77分钟,伊拉克后卫防守出现问题,下半时替补上场的亚瑟尔左路传中,赛义德头球攻远角从伊拉克门柱右侧方向入网。

  背水一战的卡塔尔,在终场前13分钟取得金子般的致胜入球。而此后伊拉克也有过两次不错的扳平比分机会,但却终究未能把握住。卡塔尔在此战之后,与澳大利亚同积10分后携手出线,而伊拉克从形势大好到一无所有,与中国队同遭淘汰。

  此前伊拉克和卡塔尔对中国队的战绩都是1胜1平,正是踩着中国队的肩膀进入了最后对决时刻,但在20强赛之前最为低调的卡塔尔人笑到了最后,而此间中国队主场对卡塔尔一战显然成为最关键对决,如果当时获胜的是中国队出线形势就会完全逆转。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