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最新名单出炉埋隐患 谁是奥运足球最危险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奥队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其实,这份名单的内容并没有太出乎于外界的预料,除了停赛的孙继海和与杜伊关系微妙的杜震宇外,这份名单几乎囊获了目前中国足球实力最强的一批球员和教练班底。但虽然说是实力最强,但是却不能保证这份名单的出炉在外界不会造成争议。事实上,目前的国奥队中,几位问题人物的尴尬处境也成为了国奥队埋藏的定时炸弹。

  杜伊科维奇最近的日子并不好过,在经历了国足的失败之后,塞尔维亚人与国家队球员之间的关系已经明显出现了裂痕。杜伊科维奇之所以被称为定时炸弹,一个原因是塞尔维亚人目前已经身陷关于国足及其周边的各种漩涡之中;而另一方面塞尔维亚人固执的用人观点和战术理念也成为外界争议的焦点。在塞尔维亚人入主国奥之后,杜伊科维奇就在用人和选材上透露出他的固执,长时间将蒿俊闵排出在国奥队之外,而这一次又将与他关系微妙的杜震宇排除在了名单之外。

  而在外部执教环境上,国家队的惨败责任中的很大一部分已经被归结为杜伊科维奇在战术设计和临场指挥上的重大败笔。在加上围绕在他身边的种种传闻,塞尔维亚人的外部执教环境已经跌倒了谷底。之所以在国足兵败之后依然保留他的国奥队教练的位置,也是考虑到奥运会开幕仅仅只有不足两个月,很难找到合适的救火队员。因此,一旦国奥队小组出师遭遇挫折,则针对杜伊科维奇的不信任便将如火药库一般爆炸。

  同样被称为定时炸弹的还有陈涛和他的队友宋振渝,两个人的处境也几乎相同。都是被国字号球队寄予厚望,但是却在俱乐部中失去了俱乐部的信任。在最近的国家队比赛中,尽管球队一路低迷,但是宋振渝本人的发挥却非常出色,这也让杜伊科维奇将他选入了国奥队的集训名单中。但是由于长期缺少比赛,宋振瑜的神勇状态能够维持多久则依然是一个问号。与此相同,陈涛则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得到在金德对首发出场的机会,最近半年的比赛更是无球可踢。尽管杜伊科维奇曾经盛赞陈涛属于大赛型球员,具备自我调节状态的能力。但是由于长期缺乏系统训练,陈涛在大赛中能表现出怎样的状态却要打上一个问号。而一旦郑智无法代表球队参加奥运会,陈涛的状态能否接枪担当大任便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当然,最大的定时炸弹莫过于中国足协。在此前中国足球的一系列失利中,中国足协在某些问题上的不作为与作为不当已经引起了外界的强烈不满。抛开联赛和青少年培养不谈,单单是在国字号球队上,中国足协在选帅、备战、足球外交以及后勤保障上的一系列问题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失误。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奥运会上足球比赛的成绩已经成为本届中国足协向体育总局证明自己工作成绩的最后一次机会。而北京奥运会作为本年度中国最重要的体育活动,所产生的影响力是不容低估的。而一旦中国足协在此期间再出昏招,则这种巨大的影响力将作为一种毁灭性的破坏力袭向本已经伤痕累累的中国足球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