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名单解析:超人四选一命题 亚泰三虎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奥队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集训期的时间规定为截止到奥运会之后,因此这份名单将会是奥运会国奥队最终名单的蓝本。

  在这期集训名单中,郑智、李玮峰、韩鹏、宋振瑜、刘健等五名超龄球员成为了国奥队最新的“超人”班底,此前呼声很高的孙继海因遭受FIFA全球停赛五场的处罚而很可能将就此与国奥队告别,而上赛季的中超先生杜震宇和国足主力后卫孙祥则被排除在了这份名单之外。在适龄球员方面,陈涛和蒿俊闵等两名技术型球员同时入选,而相比于7名球员入围的全盛时期,山东鲁能队此次入选的国奥球员的人数也有所减少。

  本次名单的抛出,应该说还是充分的打上了“杜伊制造”的烙印,在超龄球员的选择方面,杜伊终于彻底将备受争议的杜震宇排除在外。事实上,在此前就有媒体报道指出,在国家队将板凳坐穿的杜震宇与杜伊科维奇的关系已经变得更加微妙起来。回想几个月前国奥队与美国国奥队的热身赛中,杜震宇用一脚惊世骇俗的挑球过人后劲射破网征服了在场的球迷,也让杜伊科维奇动了放弃有伤在身的韩鹏而选择中超先生的计划。但是随着杜震宇火爆的性格和踢球方式与杜伊科维奇的执教理念格格不入,两个人的关系也开始从蜜月期走向了冰点。此次落选国奥名单,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杜震宇的奥运梦想恐怕将真的会以“天黑了”而告终,在奥运开始之前,杜伊自废口中的“马拉多纳”,恐怕更多的还是起到了震慑球队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去年的冠军球队, 长春亚泰队杜震宇、王栋和宗磊等国足三将在国奥名单中却是全军覆没。

  在放弃了杜震宇后,杜伊科维奇也将超龄球员的范围缩小到了五人,但是这个五人名单中并没有孙祥的名字。考虑到三个超龄名额的使用以及国奥队目前的形势,杜伊科维奇恐怕不会将一个超龄名额花费在左后卫的身上。因此说,孙祥的落选更多的是出于国奥队需求的原因。而宋振瑜的入选也是出于这点考虑,在国奥队的适龄门将中无论是邱晟炯还是刘震理都不能让杜伊科维奇完全放心。其实在此前的计划中,杜伊科维奇并没有为门将计划出一个超龄名额。但是随着一系列热身赛中国奥队门将所暴露出的问题。曾经是红星队守门员的杜伊科维奇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而在之前世预赛比赛中发挥出色的宋振瑜无疑是最理想的超龄人选。正如此前预料的,在世预赛中比赛态度积极的韩鹏也顺理成章的入选了国奥队的“超人”名单,而作为超龄的第五人,刘健则在五进三的PK中处于劣势。

  适龄球员方面,杜伊科维奇将陈涛和蒿俊闵同时召入了国奥队中,这也是昔日克劳琛时代两名中场攻击手的又一次聚首。加上此次入选的崔鹏和周海滨,克劳琛时代的国青队中场在奥运会即将打响的前夜再度复活。而这也将是杜伊科维奇在不计算超龄的前提下所能派出的中场最强阵容。

  而此次杜伊科维奇在海外奥运适龄球员的选拔上也更加务实,在经历了2年的海选之后,杜伊科维奇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挖宝行动”并没有从中国足球这个大酱缸中捞出自己的宝贝,一些曾经被杜伊亲手提拔的球员最后时刻也遭到了弃用的命运,反而是克劳琛时代的国青球员全面复辟占领了半壁江山。吸取了教训的杜伊也放弃了自己继续挖宝的计划,许湛等未经大赛测试的球员也被杜伊果断地放弃,取而代之的是向郜林这样经历过世预赛比赛锤炼的球员。不过,作为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尽管于海和董方卓都在自己的俱乐部没有比赛可打,且刚刚都遭受了重伤的打击,但是英超和荷甲的品质依然让杜伊科维奇希望这些球员能够给国奥队带来新的变化和惊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名单鲁能队依然是国奥球员大户,但是人数也有所降低。吕征、李微等球员此次均无缘该名单,这也让他们的奥运会梦想变得更加渺茫起来。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