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国足就像跑马拉松 你们要为澳洲华人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2:44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4时,已经被淘汰的中国队将在悉尼ANZ体育场迎战澳大利亚队。这是中国足球与南非世界杯产生关联的最后90分钟,在倒计时的节骨眼上,随队出征的谢亚龙,却再次意气风发起来,“坚持到底,为了还关心中国足球的这些人。”

  中国队是带着复杂的心情来到悉尼的。此次,国家队只带去了17个人,不足18人大名单的报名人数,说明他们的前来,仅仅是出于例行公事。同样例行公事的,还有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承蒙杜伊科维奇的“关照”,福拉多在最后一场小组赛拿回了他丧失已久的指挥权,但球队的世界杯之路早已经末路穷途。打完这场比赛之后,福拉多将返回北京述职,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已经开始谋划起土洋结合的搭配方式。

  昨天上午,国家队来到了著名的悉尼歌剧院,在这座举世闻名的建筑前,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这支国家队,拍下了最后一张全家福。“对我们国足来说,要兢兢业业打好这最后一场,我听说卖出去的6.5万张门票里,有一半是华人买走的,我们要对得起这些还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一度选择沉默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终于选择在南半球开了口。

  在国足彻底出局之后,这名中国足球的最高管理者,曾经被疑似为杜伊之外的又一名“逃兵”。但在贴身关怀了国奥心腹之后,谢亚龙还是折回了。坚持到底的他,坚持坐上了前往悉尼的航班。“目前我们只有17名队员,但我看好他们,也希望你们外界不要小看我们这17名队员,他们在澳大利亚会尽力打好比赛,他们的词典里没有放弃,只有努力。即使我们现在结果不理想,但我们的精神不会垮。”

  远隔重洋,龙王开始为中国足球超度。在谢亚龙看来,即使肉身已死,精神依然不垮,田径运动员出身的他,甚至搬出了自己的本家,“就像跑马拉松一样,我们没有可能获得很好的名次了,我们很伤心,也很疲惫,但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坚持到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