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郑智孙继海恐无缘奥运 不给蒿俊闵特殊关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3:07  新京报

  

杜伊:郑智孙继海恐无缘奥运不给蒿俊闵特殊关照
归位 到国足帮忙,惹了一身不是,杜伊回归国奥重整旗鼓

  本报讯 (记者田颖)国家队提前出局,也让主教练杜伊把精力提前转移到国奥,回归到熟悉的队伍中,他心情比在国家队好了许多。

  6月22日,国奥队将确定一份22+6大名单,并于27日进行新一期集训,并在奥运会小组赛比赛城市沈阳附近进行4场热身赛:7月6日在沈阳迎战越南国家队、7月13日于延吉对阵马来西亚国家队、7月20日在盘锦对阵澳大利亚国奥队、7月27日在长春再战塞尔维亚国奥队。

  近日的国奥队训练中,杜伊吸取了国家队失败的教训,除了练习边路传中,还演练起中路渗透。

  不过超龄球员成为困扰杜伊的问题,之前浮出水面的李玮峰、韩鹏、郑智三名队员,郑智的俱乐部不肯放人,韩鹏状态低迷,杜伊不得不重新选择。

  新京报:在国奥队的几天训练中感觉如何?

  杜伊:训练气氛很好,大家都知道这是最后的机会了,都很努力,这种良性竞争是我想看到的。

  新京报:国家队的失败经历是否会影响周海滨、冯潇霆等人?

  杜伊:不会的,你太小看他们的恢复能力了,他们都是优秀的球员,相信会把那些经验运用到以后的比赛中。

  新京报:国家队失利后,你依然相信国奥队还会打入四强吗?

  杜伊:当然。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队员完全不同,国家队的我不想多说了,现在这支国奥队中的队员,都充满斗志,都有很强的荣誉感,我喜欢他们每个人。

  新京报:我认为你对沈龙元、姜宁的喜爱要超过对蒿俊闵的。

  杜伊:不,我当然喜欢蒿俊闵,不然我不会给他提出那么多意见,他在天津队是明星,他不用回到后面防守,在我这里可不是,我不会给他特殊关照,所有人都必须全攻全守,你看国外的强队,从前锋就开始防守。在国奥队里,没有人是明星,所有人都一样。

  新京报:离奥运会还有40多天,最困扰你的是什么?

  杜伊:超龄球员的问题,现在看来,郑智很有可能参加不了奥运会,孙继海(因为被国际足联禁赛五场)也不可能了,门将方面,我会考虑用一名超龄队员。

  新京报:为了奥运会,你禁止队员参加联赛?

  杜伊:目前队内伤员比较多,我不希望他们因为伤病原因无缘奥运会。

  新京报:那么怎么保证他们的比赛状态呢?

  杜伊:已经安排好了几场热身赛。

  新京报:最近欧洲杯正如火如荼,会禁止队员看欧洲杯吗?

  杜伊:哈哈,当然不会,就当让他们看比赛学习了,好在我们每天晚上训练,他们有足够的时间休息调整。不过我就不能看了,我白天还要开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