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放豪言奥运要冲进四强 国奥超龄球员成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3:06  北京晚报

  

杜伊放豪言奥运要冲进四强国奥超龄球员成难题

  昨天,香河基地的训练场上扯起两条醒目的横幅——努力努力再努力,刻苦刻苦再刻苦。国奥将士在严肃的气氛中继续着冲刺阶段的备战。国家队的惨败并没有挫伤杜伊科维奇的信心,他依旧放出豪言:将率领中国国奥队闯进北京奥运会半决赛。

  国奥的本期训练开始于6月初,到明天结束,本月27日他们还将在秦皇岛开始最后的备战。杜伊利用本期集训主要是给队员们贯彻“高强度,快节奏”的比赛理念。杜伊自国足归来后,已经转变先前粗线条的训练方式,训练之前要先给队员们讲清楚训练内容、训练目的和想要达到的效果。

  昨天的训练之前,杜伊先组织队员们观看了前一阶段训练和比赛的录像,从中查找问题。国奥目前中前场得分能力不强,杜伊开始着手强化训练:两边的队员下底传中后,中路包抄的队员头球攻门后并不算完成任务,还要拉到边路接应,有机会给队友再次制造射门机会。下午的技战术训练,国奥队分别由助理教练殷铁生和宿茂臻师徒带队进行后卫组和中前场组的训练。国奥小将们的训练态度认真,这让饱受外界批评的杜伊感到非常高兴。

  “从国家队回到国奥队的队员并没有什么心理障碍,我想他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杜伊科维奇自信地表示。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也登载了关于杜伊科维奇的采访报道,文章引述杜伊科维奇的话说:“中国国家队的失利不会影响中国国奥队的发挥,我们的目标是晋级奥运会四强,这个目标不会改变。我个人认为国奥队可以实现这个目标,因为国家队和国奥队是两支不同的队伍。”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国奥超龄球员成难题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国奥队训练已进入冲刺阶段,奥运名单也将于本月底敲定。“22+6”的名单中的6名超龄球员成为了国奥选人的最大难题。目前除李玮峰外,其余人选依然受着各种各样的困扰,尤其是郑智很有可能因其所在俱乐部因素缺席奥运会。

  本月24日,国奥队将上报28人大名单。此前,国奥队已经提交了一份40人大名单,而按照奥运会参赛要求,最终的国奥名单只有22人,即18名正式球员外加4名候补球员。经过国家队比赛的考验,杜伊已经完成了最后的筛选,郜林和黄博文最终被淘汰。而蒿俊闵、苑维玮则成功搭上了国奥队的末班车。在奥运会开始前,还要进行最后一轮淘汰。J190

  7月6日在沈阳对越南国家队

  7月13日 在延吉对马来西亚国家队

  7月20日 在盘锦对澳大利亚国奥队

  7月27日 在长春对塞尔维亚国奥队

  国奥四场热身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