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战前放假三天 维贝克:中国出局让人难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2:1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悉尼报道

  在澳大利亚当地时间6月16日从多哈返回悉尼之后,维尔贝克就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给全队放假三天。直至昨天才重新集中,而且尚有五人缺席。很显然,对于这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并没有放在心上。“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让那些海外球员有足够的休息时间。”维尔贝克解释说。

  已提前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出线的澳大利亚队,这场比赛无论胜负,都不会影响到他们以亚洲区第一种子队的身份参加6月27日的十强赛分组抽签。因而维尔贝克也兑现了此前对众多球星的诺言,让他们提前休息准备十强赛的比赛,而将本场比赛的机会留给了众多年轻球员。提前休假的球员包括埃莫顿、布雷西亚诺、格雷拉三名在今年3月份参加过与中国队比赛的主力,在荷兰效力的霍尔曼原本以为将出战本场比赛,但维尔贝克在昨天公布的18人名单中并没有出现他的名字。

  据悉,这次参加对中国队比赛的18人中,总共只有5名参加了之前3比1击败卡塔尔队的主力球员。其中科威尔因为到目前为止尚未找到下家,本场比赛将继续以队长的身份参赛。在维尔贝克召入的新人中,包括目前在丹麦效力的前锋威廉姆斯、利兹联队的基尔肯尼、阿德莱德联队的前锋萨基斯和悉尼联队的穆西亚利克等,其中威廉姆斯、穆西亚利克和德比郡队的扎德科维奇和墨尔本胜利队的后卫瓦加斯都有可能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而阿德莱德联队的前锋德杰特也将有可能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此外,在德甲效力的后卫斯皮拉诺维奇则有可能继今年5月份对加纳队一仗之后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而在主力门将施瓦泽停赛之后,佩特科维奇和安特·科维奇将竞争首发出场的资格。

  “在3比1击败卡塔尔队,我们提前获得出线权后,我已经无法再对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了。”维尔贝克说,“早在5月下旬集中之前,我就曾向他们表示过:如果澳大利亚队能够提前从小组中出线,我肯定将提前让他们去休息,以便他们为各自的新赛季展开准备。既然答应了他们,就应该兑现我的诺言。”

  维尔贝克称,他早已经通过澳大利亚足协了解到,这场澳中之战的球票差不多已销售一空了。“我很感谢澳大利亚的球迷,他们都很希望在现场目睹澳大利亚队球星们的表现,看到这些球星们是如何进入十强赛的。但是,我相信我们的球迷在后面还会有更多的机会。而且,即便是众多在欧洲效力的球员缺席,澳大利亚队也将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配得上进入十强的实力。要相信我们这支队伍仍然有很强的战斗力,不会因为这场比赛缺少了这些海外球员而有太多的变化。澳中之战仍然将是一场具有很强竞争性的比赛。”

  对于召入这么多年轻球员,维尔贝克表示,“未来的十强赛中,艰苦性也许将超过现在。因此,我们现在就必须开始为后面的比赛进行准备,尤其是在人员方面。这次入选的球员中,大部分都在之前的训练中表现不错,而且在未来的国家队中,他们都将扮演重要的角色。而现在,他们需要更多地积累经验。参加这样的比赛,对他们来说其实就是一种很好的积累。我相信他们会在比赛中打好的。”

  对于中国队被提前淘汰,维尔贝克也感到有些无法理解。“中国队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出现这种情况,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我们不会考虑这些因素,也不会考虑中国队是否已经出局,我们只会按照自己的方案来进行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