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成国足末战购票主力军 6万观众这里是龙的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悉尼报道

  22日晚上,这座悉尼奥运会的主会场,会变得像中国人的球场,尽管这里进行的是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的比赛,尽管中国队在这里是客场。

  据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球场可以容纳8万多名观众,但为了安全方面的考虑,这场比赛将出售6万张球票,其中一等票达到了90澳元,最廉价的少年票也要35澳元,还特意出售票价165澳元的家庭票。据了解,目前球票已经售出了一大半,预计最终6万张球票将会全部售出,这其中,华人是购票的主力军。

  澳大利亚是世界著名的移民国家,其移民政策相当宽松,从世界各地前来的华人越聚越多。夸张一点说,你随便一眼望出去,都能看见华人的身影。

  澳大利亚的生活保障度高,居民基本上没有什么生活压力,于是玩就成了生活中的重要主题之一。在澳大利亚的华人,很好的诠释了这一概念,他们在悉尼成立了澳大利亚华人足球总会,组织了18支球队,以双循环的方式在全年进行业余比赛。虽然水平不高,但热情极高。在他们的带动下,世界各地的华人,曾经举办过几次称为华人世界杯的赛会制比赛。出于规模和水平的原因,媒体关注度很差,而很少为人所知。

  这些年中国留学生的不断涌入,给澳大利亚的华人足球注入了活力,他们来自中国新生富裕阶层的家庭,经济条件很好。华人足球总会的马先生在澳大利亚辛苦打拼了20多年后,建起了自己的餐馆。前些年,他的餐馆的佣工都是中国留学生,但现在没有了,“他们这些新来的留学生,家里都很有钱,有些比我们都有钱,怎么可能出来打工?”

  据说现在华人购票已经接近3万张,而在19日晚上,国家队训练时,几个中国人在球场边观看。他们说,他们已经组织了一个拥有3000名热情拥趸的球迷的队伍,将会在比赛场上喊出统一的口号,“我们还有一面8.8米乘6米的超大国旗,到时候也会在观众席上流动飘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