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发通知国奥队员绝缘中超 全力保障唯一面子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8:09  半岛晨报

  国奥队明天就将暂时解散,等队员们回家休息一周后,再于月底重新集结。在此期间,中超联赛又将重燃战火,但国奥队已明确下令,奥运会前国奥队员不得参加联赛。中国足协也发出通知,对国奥队员进行了特别保护。

  冬训期间,足协就已经针对国奥队员有可能缺席联赛的问题,征求了各中超俱乐部的意见。现在,传闻以文件的形式变成了现实。足协特批那些有球员入选国奥队的俱乐部,在奥运会前的5轮联赛中可以同时派4名外援上场。为了进一步约束国奥队员,足协还对4外援政策进行了限制。如果在国奥集训期间,有队员因违纪被调整回俱乐部队,该队员将不能参加下5轮联赛。如果其所在俱乐部再没有其他球员入选国奥队,该俱乐部也将不享受4外援政策。这样做,实际上是借助俱乐部的力量,加强了对国奥队员的管理。足协同时规定,如果有国奥队员因伤退出,其所在俱乐部还可以同时派4名外援出场,但这名球员却不得在奥运会前的联赛中出场。至于那些被正常淘汰出局的队员,回去后可以参加比赛,却无法再为俱乐部赢得4外援待遇。

  国足惨遭淘汰之后,国奥队已成为足协唯一的面子工程。不过,备战期间他们并没有为国奥队提供非常有力的保障。在定于7月进行的4场热身赛中,居然还有越南、马来西亚这样羸弱的对手。即便要中超无条件让路,国奥队的奥运前景恐怕也不乐观。B06b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