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杜分家福拉多享受幸福 小插曲再曝国家队人心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4:2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香河报道

  今天(18日)下午16时40分,中国国家队一行将乘坐国航CA173次航班从北京启程前往悉尼,准备6月22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最后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总教练杜伊自己决定,他和6名国奥队员将不会随队出征。而这几天的训练中,国足和国奥“彻底分家”,双方几无来往,形同陌路。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终于能在国足当家作主的福拉多,情绪高涨,在训练时亲自上场秀脚法,赢得队员们喝彩声一片,带动训练气氛,训练场上不见了失败的低迷,反而欢声笑语。

  国足津门连败之后,中国足协的“拉杜配”和总教练杜伊遭到了外界谴责。从天津转战香河基地后,国足与国奥“形同陌路”。15日傍晚18时国足展开训练,1小时后,国奥队展开训练,而作为总教练的杜伊只到国家队场边看了一眼,便立即离开了。

  16日,两队同时选择了放假调整一天。17日,国家队从上午10时开始训练,但杜伊并没有出现。下午18时,两队在不同的场地同时开工,互不往来,唯有谢亚龙来回在两块训练场地间穿梭。

  据了解,杜伊回到香河后,就没有过问过国家队事宜。只有国奥助教宿茂臻和新闻官李轩,在17日上午听说孙继海因为被国际足联停赛,专门来到国家队看望孙继海。国奥队领队李晓光这几天显得特别着急,因为他担心国家队失利后,无论是国足内部的情绪还是外界对杜伊的指责,都有可能会影响到国奥参加奥运会。现在,6名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国奥球员已经归队,届时还将有3名超龄球员加盟国奥,他们会把不好的情绪带回来吗?

  在输给伊拉克,无缘出线后,谢亚龙和南勇曾首先征求了杜伊本人的意见,就是他本人是否还会率队前往澳大利亚?究竟是派国奥去还是以国家队最强阵容去?两位领导表示:他们不反对杜伊率国奥征战最后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毕竟这对国奥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但杜伊明确表示不会再随队前往澳大利亚,而且也不会同意足协派国奥参赛。尽管他没有过多的解释,但明眼人都知道,一旦国奥在悉尼继续输球,必然将遭到更猛烈的“炮轰”,这对国奥准备奥运会显然不利。

  事实上,国奥原计划昨天(17日)下午与大连队热身,但杜伊居然婉拒了这场热身赛,不愿输球导致火上加油。把科萨气得在16日连夜离开香河基地,返回大连。

  于是,足协领导征求了福拉多的意见,福拉多当即表示派国家队去,不需要国奥球员,只留下黄博文和郜林两人。

  虽然只是一个小插曲,但暴露出中国队在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中“人心不齐”,证明了为什么说“人祸”才是中国队惨败的根本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