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现在还觉得窝囊 国足再差也不应提前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香河报道

  孙继海在17日中午,离开了国家队。

  这次的事情实在有些突然。17日上午,中国足协把孙继海停赛的消息传到国家队,因为他的地位特殊,而且平时的人缘极好,几乎一瞬间,国家队的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都立刻知道了这个信息。孙继海本人有些惊讶,进而,带着无奈。

  复盘:再差也不应该打成这样

  国家队17日是一天两练。上午的训练中,孙继海已经不用参加了,他换上一件蓝色的条纹衫,戴着一条银色的项链,下面挂着一个“7”的号码牌,衣着显得很休闲,表情有些依依不舍。他走到场地上国家队一一话别。

  他没有什么事情,看到场地边上有几个国家队的客人在看训练,他随手拎了几瓶矿泉水递了过去,那些人呆住了,“继海,怎么还劳你来送水?”孙继海笑笑,“不能打比赛了,就做些服务性工作,也算是给国家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吧。”这时,有人问他,“继海,怎么还没有走?”他回答:“现在没有车,我等基地里买菜的车,中午坐这车走。”

  因为有伤,郑智只是在场边慢跑,过了一会,他走到孙继海的身边,两人互相搂着走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说起了悄悄话,他们的声音很小,但估计在谈着各自下个赛季在国外的计划,当然,也可能有一些对于国家队的评价。后来,两人坐在场地边上,看着国家队的训练,这时,边上有个人问他们,“哎,主场和卡塔尔队的比赛,到底出什么事情了吗?我们到现在都不明白,到底怎么排的阵容?”孙继海和郑智相视一笑,谁也没有说话。也许是这句话刺激了他们,孙继海和郑智开始谈起了这次世界杯之旅,“我现在还觉得窝囊,”孙继海说,“不管别人的水平怎样,就算是别人的水平是200,我们的水平是100,但要是我们能够把水平100%的表现出来,我们也不会感觉窝囊。主要是,我们根本就没发挥出自己应该发挥出的水平,这就是我们国家队的组织和捏合上出现了问题,才导致这样的结果。”郑智附和着,“是啊,我们再差,也不应该打成这个样子啊。”

  解脱了?要不我们换换

  上午11点15分,训练结束,领队蔚少辉把全体人员集中成一个大圆圈说:“孙继海现在就要离开国家队了,我们感谢他对国家队做出的贡献,下面,请孙继海给大家讲几句话。”孙继海这时显得很严肃,他没有说话,而是开始和每一个队友握手,握了一整圈。

  解散之后,队友们陆续走了过来,孙继海的笑声于是在场地上扬起,“继海,这次你先解脱了。”一些队友和孙继海开着玩笑,孙继海回应着:“我已经做好了去澳大利亚的一切准备,唉!”但马上,顽皮的天性又流露出来:“你们什么态度啊?嗨,要不我们换换,你们来个停赛5场,怎么样?”

  此前,在不知道孙继海被停赛的消息时,尽管这趟澳大利亚之行对于国家队的出线已经不具备任何效用,但中国足协还是希望孙继海能随队前往澳大利亚,他们认为,如果孙继海这样的国家队旗帜性人物不去澳大利亚,就可能给外界造成一种误解,以为国家队放弃了比赛。于是,中国足协的领导们和孙继海谈话,明确表示,澳大利亚的比赛,孙继海一定要参加。在这段时间,正是孙继海商谈未来合同的关键时间,但他还是表示,愿意为国家队做任何事情。可是,没想到,他的停赛通知竟然在这个时候下达了。

  孙继海在国家队的宿舍楼里,和相熟的队友们话别。这时,他的电话响起,原来是郑智,在问他在哪里,他那里有两个签名球,是他给朋友准备的,他希望孙继海在临走之前,签上他的名字。孙继海笑了:“大智大概以为,这就是绝版吧,呵呵,那可不一定,我还可能再回来呢。那时候,他就是不想再签了,我也要给他签。”

  快中午的时候,他到餐厅和国家队共进午餐,这时候,国奥队的领队李晓光走了过来,和他告别,两人聊了很久。随后,邵佳一从外面匆匆赶来,他本来是找国家队的理疗师艾迪进行治疗的,得知孙继海的消息,特意过来。

  这时,国奥队刚刚训练结束,董芳卓在餐厅的外面等着师兄孙继海,两人聊天正聊着,杜伊和宿茂臻经过。宿茂臻也立刻走了过来,而杜伊像没有看到似的,低着头一声不响的走过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