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分档竟不敌越南 预选赛沦为二档面临重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8:09  半岛晨报

  卡塔尔当地时间7月3日中午,2011年多哈亚洲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即将开始。命运多舛的中国队这次居然在预选赛阶段便沦为第二档球队,连越南队都已经超越中国队成为一档球队,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个绝妙的讽刺。

  2011年亚洲杯将在多哈举行,上届冠军伊拉克和沙特、韩国、东道主卡塔尔直接进入决赛圈,今年和2010年亚足联挑战杯产生的两个冠军也直接晋级。除了上述几支球队外,其他20支亚洲球队必须进行预选赛后,才能进入决赛圈。预选赛将分为五组,一档球队分别是日本、澳大利亚、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中国队和另外四支球队被分在第二档球队当中。

  五个小组中,每组有四支球队,只有前两名才有资格进入亚洲杯决赛圈。因此,刚刚在世预赛亚洲区小组赛便遭到淘汰的中国队,2010年将面临亚洲杯预选赛能否出线的压力。如果连亚洲杯都没有资格参加,中国足球距离崩盘就不远了。

  去年亚洲杯上,中国队只是在进入亚洲杯决赛圈之后,小组赛被分在第二档,而这次是亚洲杯预选赛便被分到第二档,这足以说明中国队水平下降到何种程度。A21e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