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颜强李承鹏:土耳其人告诉国足什么是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0:29  重庆晚报

  主持记者:范天亮

  嘉宾:刘建宏(央视著名主持人)、颜强(体坛传媒高级副总裁、著名球评家)、李承鹏(著名球评家)

  话题:在与捷克队这场生死大战中,土耳其人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三球,实现神奇大逆转。回想之前国足主场对伊拉克的比赛,同样是在落后情况下,同样是在必须胜利才能出线的情况下,国足们最终却放弃了拼搏,主动缴械了。对此,三位嘉宾是如何看待的呢?

  土耳其是为血性而踢

  刘建宏:其实土耳其与捷克这场比赛之前,人们更关注的话题是这场比赛很可能出现欧洲杯历史上第一场由点球决定谁从小组出线的比赛,不过虽然没有出现点球,但这场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却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应该说这场比赛之中,现代足球应该有的元素都被包括进去了,2比0的时候以为土耳其应该缴枪了,但谁能想到关键时刻是切赫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而且比赛中下半场又下起了雨,很多偶然,机缘巧合加上天气凑热闹,成就了这场经典的比赛。

  颜强:这场比赛足以证明,本届欧洲杯很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精彩的欧洲杯。其实之前两轮的很多比赛就出乎很多人意料了,而土耳其与捷克的比赛又把这种精彩推进了一步,这只是一场小组赛,但是比很多决赛都要刺激得多。这的确集合了现代足球的所有元素,希望,失望,巨星的出彩,巨星的失落。

  李承鹏:现在想来,荷兰3比0干掉意大利只算温水煮青蛙了,土耳其人才是火山爆发,历史从来不是一万年,15分钟就是一万年,敢叫天地换新颜。不知道为什么一场大雨冷却了捷克的斗志,却让土耳其人燃烧。欧洲杯上的逆转大师碰到了更玩命的愣头青,现在理解为什么特里姆不带巴斯图尔克不带哈坎·苏克,他知道这支二流的土耳其队唯一能和别人拼的只有烧血,软的怕硬的,硬的怕不要命的。

  中国队是为功利而踢

  刘建宏:很为中国队汗颜,人家是在踢球,而我们不是。我们的问题是根本没有给球员提供一个好的踢球可能性,国奥国足两头跑,两个主帅唱双簧,一场比赛一个首发……其实从亚洲杯输给乌兹别克之后我们就从没好好建设和装备过自己的国家队,所以只能像晚清的军队打一仗输一仗,没有战斗力,怎么英雄也不如别人。

  颜强:土耳其有此表现可以让中国球迷羡慕土耳其球迷。但我倒想提一提另一件事情,我看到瑞士队出局后,瑞士球迷兴高采烈的来,开开心心的走,瑞士足球拥有的是真正的球迷。很为中国足球感到难过,得失心太重,这不仅体现球员、教练、高层,也体现在球迷身上。其实中国足球缺少的是真正对足球的热爱之情,为功利而踢也为功利而看,这就是中国足球在深层次上的差距。

  李承鹏:中国足球?看了这场比赛之后,我不想再评论中国足球,他们与土耳其队没有任何可比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