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冲世界杯失败带来打击史无前例 倒退5年损失上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2:49  半岛晨报

  主场输给伊拉克队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梦碎,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未出线的事实,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世预赛以来最差成绩。更重要的是,这次冲击世界杯失败带给中国足球的打击之大也史无前例,中国足球至少倒退五年,同时也损失上亿资产。

  本次冲击世界杯失败,是1957年以来中国足球9次冲击世界杯的最差战绩。直接受影响的便是中国国奥队及其奥运目标。此外,中国足球因不出线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失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按亚足联规定,十强赛主场单场出场费为80万美元,如果中国队能小组出线,4个主场比赛收入将达到320万美元。如果能进军南非,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队伍,每队每场出场费至少500万瑞士法郎,合人民币约为3000万元。仅此两项,中国队直接经济损失就达到1.18亿元人民币。

  而隐形损失就更大了,“中国之队”未来四年商务开发、赞助等收入也会因天津之败而大幅萎缩,甚至还会影响到刚刚回暖的中超联赛。A23d晨报天津6月15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