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预赛中国被分第四档 中国足球想翻身越来越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2:45  半岛晨报

  中国队失去的不仅仅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机会,这次失利将影响到中国队参加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按照亚足联分组原则,届时中国队很可能在世预赛亚洲区小组赛中被分到第四档,还要从资格赛打起。这也将是中国足球历史最低谷。

  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已经明确,将以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成绩作为衡量种子队的标准。本次比赛中国队已经铁定无法获得出线资格,如果按照当前情况看,国家队仅积3分,本小组垫底。而在整个亚洲,目前只有黎巴嫩队、土库曼斯坦队比中国队分数低。即便是中国队最后一场客场比赛中战胜了澳大利亚队,那么6分的成绩也只能排在第四档队伍中。

  在亚洲,被列在第四档的意思很明确,就是中国队必须要从资格赛开始打起。世界杯如此,中国队的亚洲杯命运也相同。去年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没有出线,而此次世界杯外围赛的全线溃败又势必会影响到国家队的排名。所以,在亚洲杯的预选赛中,中国队也必将被分在第二档次。

  更加让人担心的是,即便中国队在2014年世预赛中冲出了资格赛,但在小组抽签中,中国队势必会以第四档次的队伍参加抽签,中国足球很可能又会遭遇死亡之组。中国足球想翻身,恐怕就更艰难了。A23b

  晨报天津6月15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