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主导1213天交白卷 他掀开中国足球倒退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劲报道 2005年2月17日,在圈内被人冠以“谢政治”之名的谢亚龙的上任,掀开了中国足球成绩倒退的序幕,2008年6月14日,中国队于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以一场不胜的成绩出局,再加上亚洲杯小组赛出局、女足世界杯未进四强,各项洲际大赛零冠军(东亚四强赛只是东亚地区赛事),这就是龙王主导中国足坛1213天后交出的答卷。事实上,早在世界杯预选赛之前,国足内部一些人员便有预感,“这次又是陪太子读书”。

  军令状压垮谢亚龙

  中卡之战后,有记者追问龙王,“听说你赛后很难过”,后者一听马上追问,“谁说我难过了,你们是不是要搞我?”对于外界一切想“做掉”他的迹象,已经被军令状压得喘不过气来的谢亚龙都十分紧张……

  中卡比赛结束后,有很多媒体来到国家队下榻的今皇酒店采访,谢亚龙直到凌晨12点多才出来,当时有记者问“听说赛后你很难过?”但这一问却牵动了谢亚龙敏感的神经,他居然追问记者:“谁说我难过了?你告诉我。你们是不是要搞我?”当时让所有人都愣住了,不知道一个足协掌门人会用这样的语气和措辞回答问题。

  所有的国家队队员都感到不解,这场比赛之后,韩鹏、郑智都流下了眼泪,因为出线机会已经渺茫,但谢亚龙却“不难过”。记者沉默,谢亚龙仍在追问,“你告诉我,到底谁对你说的我难过?我必须要找到他,这是要做我。”正好这时董华的出现,谢亚龙的情绪才稍微缓和,上电梯前他仍然嘟囔着:“什么事啊?我难过?”显然,世界杯失利并没有打乱龙王的思绪,但“谁搞我“却让他有点心恼。

  足协内部人士倒很清楚谢亚龙的情况,据说在2006年底,体育总局曾与中国足球“掌门人”谢亚龙签署了一份责任书,在责任书上列明了“男足前四女足夺牌”,龙王也清楚这一“军令状”的份量,而在此后的多次沟通中,总局也暗示谢亚龙,足球绝不能出乱子,要完成目标任务还要确保不出乱子,谢亚龙身上压力很大。

  正是因为有军令状压在头上,世界杯出局后可能出现的乱子苗头,龙王才会这么紧张。

  队委会,以惊人速度成立

  在上任初期,谢亚龙到处出击,俱乐部在海南春训、体测,国足于香河训练等,他都必然会出现,他希望能够尽快融入足球圈,但半年后,他迅速调整了方向,队委会的成立是个信号……

  谢亚龙从陕西安康回到总局后,在体科所里做着自己的事情,能够到足协也是谢亚龙十分愿意接受的调动,这位具备管理体育运动经验的讲师,在2005年2月上任后不停在“空中飞行”,俱乐部在海南春训、体测,平日不用足协主席视察的地方,他也没放过。他的出现也让海南一训练基地的负责人有点受宠若惊,在他到达海南的当晚,驻地还放起了烟花迎接他。“我是来学习的”,龙王当时很谦虚,他希望通过行动尽快了解足球圈运作,并通过自己的经验作出改变。在视察体测情况时,看到部分队员在YOYO测试中露出痛苦表情,“还是缺练”,这是他对中国足球的第一印象。

  不过,在半年之后,谢亚龙却有了改变,他更在意的是国奥、国家队的训练问题。于是,在高层的些许暗示下,谢亚龙亲自督促国字号球队成立队委会,一个月不到,11月,国家队队委会成立,队委会成立甚至比很多项目管理中心都要早,队委会主任由谢亚龙亲自担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