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数据拷问杜伊执教理念 血性足球不等于色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亚洲杯最后一战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郑智、李玮峰双双停赛,结果中国队0-3惨败出局;本场对阵伊拉克,李玮峰、孙继海双双停赛,结果中国队1-2主场失利提前锁定小组最后一名。

  以杜伊怪异的用兵原则,李玮峰、孙继海的停赛似乎对中国队影响不大,即使他们不停赛也有可能坐在替补席上,甚至进不了18人的报名阵容。但是,面对中国队在出局前4战拿到15张黄牌1张红牌的数据和对当执裁判的种种指责,在中国队出局之后我们有必要谈论一下国足的血性足球

  中国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吃牌过多应该从2005年的东亚锦标赛开始,标志性的一役就是8打11战平韩国的那场比赛,郜林、李玮峰、曹阳三人在一场比赛中同时吃到红牌,结果比对手少三人的中国队2-2战平了宿敌。也就是从那场比赛开始,朱广沪的“疯狗精神”开始在国足扎根。

  关于2007年亚洲杯有这样一组数据,朱广沪带队出战亚洲杯预选赛6场、决赛3场,这9场比赛中国足先后领到19张黄牌、2张红牌、红黄牌停赛5人次,平均每场比赛中国队就会有2人黄牌,平均每两场比赛就会有1人因红黄牌问题无法出战。其中得牌最多的李玮峰在预赛阶段累计两张黄牌缺席了客场与巴勒斯坦的比赛,决赛阶段又在与马来西亚、伊朗的两场比赛中连吃两黄,结果在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与郑智同时停赛。

  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红黄牌统计

  中国2-0巴勒斯坦(李铁、陈涛)

  伊拉克2-1中国(杜威、张耀坤、李玮峰)

  中国1-0新加坡(徐云龙、赵旭日红)

  新加坡0-0中国(李玮峰、邵佳一双黄、王栋)

  巴勒斯坦0-2中国(李金羽、朱挺)

  中国1-1伊拉克(肇俊哲)

  2007年亚洲杯决赛红黄牌统计

  中国5-1马来西亚(李玮峰、郑智)

  中国2-2伊朗(李玮峰、韩鹏、郑智、周海滨)

  中国0-3乌兹别克斯坦(周海滨、朱挺)

  杜伊和福拉多两人接手中国国家队后,先后参加了两项正式比赛,即东亚锦标赛和世界杯预选赛,在10场比赛中中国队共被裁判员出示黄牌31张、红牌3张、因红黄牌无法出战为3人次。

  在这10场比赛中,与缅甸的两场比赛应该可以看作是福拉多单独执教的比赛,由于对手较弱,在这两场比赛中只有刘健吃到了黄牌。后来的东亚锦标赛和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更应该看作是杜伊指挥的,因为自从今年1月底国奥队欧洲拉练归来后,部分国奥球员就跟随国家队作战,而杜伊也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国足身上。

  这8场比赛中,3场东亚锦标赛的比赛中国队共得到15张黄牌2张红牌,其中对韩国队一役中国队得黄牌5张、对日本队一战中国队得黄牌4张,最后一战3-1击败朝鲜的比赛则是在得牌大户李玮峰双黄停赛的情况下领到了6张黄牌和2张红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