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峰的马尔蒂尼式怒吼:你是要他们死在场上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8: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这仿佛就是差不多一年前,吉隆坡那场噩梦的重演。同样是坐在看台上,同样是眼睁睁看着中国队遭遇突然死亡,受了重伤的一样是好朋友韩鹏。6月15日中伊之战,因为停赛而上了看台的李玮锋,和所有场下队员一样,经历了一次内心深处的痛苦折磨。

  一年前的梦,一年后的泪

  一年前在吉隆坡,在最后一场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之前,李玮锋做了一个噩梦,梦见一群恶狗在追着自己咬,醒来之后,他发现自己被这个梦惊出一身汗;一年之后在天津,在输给卡塔尔的当晚他流泪了。在输给伊拉克之后,李玮锋坦言,这一次国家队到现在都没赢球,的确有点出乎他事先的预料,当初,在得知中国队的小组分组之后,李玮锋的预测是,中国队将会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至少在他看来,中国队的三个主场,7分应该是底线,没想到最后的结果却是,客场至今保持不败的中国队,居然在三个主场只拿了总共1分。

  在输给伊拉克的当晚,李玮锋在电话里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请别责怪队员了,难道要他们都死在场上吗?”坐在看台上的李玮锋,能感受到每个队员在场上玩命的拼抢,“其实运气有时候就是这样,中国队在前几场比赛里浪费了好几次可以赢球的机会。”

  在中伊之战的当晚,李玮锋接到球队的通知,要他随队一同前往悉尼代表国家队打最后一个客场的时候,他的心情相当复杂的。“澳大利亚我还出来没去过呢。”去年申花曾经去悉尼打过亚冠,但是因为受伤,李玮锋没有随队。去年申花去悉尼做客时,还有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但是这一次,中国队已提前一轮出局,这是一场完完全全的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比赛。

  罗纳尔多的膝盖

  挫折正在让这位国家队大哥级球员迅速成熟,比如说,人们发现,在中国队输给卡塔尔之后,虽然已经被停赛了,但是李玮锋仍然每天都认真地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并且兢兢业业地努力做好一个陪练的角色。包括在打卡塔尔之前,队里允许家属前来天津的,但是李玮锋还是放弃了这一特权,因为他只想专心打好比赛。在他看来,在主场对卡塔尔之前的三场比赛里,中国队的发挥一直还是比较稳定的,无论是客场对伊拉克的比赛,还是主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或者是客场对卡塔尔的比赛。这几场比赛中国队防守并没有出什么问题,可能欠缺的只是门前机会的把握。

  作为2001年十强赛出线的亲历者,李玮锋有时候还会怀念那些幸福的时光。“哪个时候球队已经打疯了,想输球都不太容易了,比如我们和阿曼、卡塔尔还有阿联酋的三个客场,其实场面都不占优,但是我们机会把握得好,所以这三个客场拿了7分,加上主场的全胜,怎么可能不提前出线?”

  “那次十强赛我是队里的年轻队员,球队里老队员很多,所以我们压力不大,这就是作为年轻队员的一个好处,年轻球员用不着想太多,只要给你上场,玩命去拼就行了。反正后面有老队员。”

  除了十强赛外,李玮锋对于三场韩日世界杯的比赛也念念不忘。“从韩国回来,我当时就在想,为什么人家可以把球踢得那么轻松,可以那么快乐、轻松地赢得比赛胜利,而我们呢,付出那么多,那么累,但是结果却是那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