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批判:世界第九名帅? 他还是不是职业教练?(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9:31  足球-劲体育

  6.杜伊是冷血的人吗

  失败并不是一个教练最可悲的事情,因为教练的工作就是在下课与上课之间轮回的。对于一名教练来说,最可悲的是失败之后队里没有人怀念他,无论是霍顿、米卢还是阿里·汉,在离开中国之后,都有球员对他们念念不忘。但是对于杜伊,人们不敢保证未来会有谁记得他。

  在国家队的日子里,身为总教练的杜伊几乎是一个独行侠,他与国脚们几乎没有任何私人性质的交流。一名经常接触国家队的人士这样对我说:“很多国脚都明确表达了不喜欢杜伊,理由是他不尊重他们。”与国脚没有私下里的交流,只有场上的命令与斥责,这让杜伊在很大程度上无法融入到国家队当中去,这样的人际关系又怎么能够确保杜伊能够让他的战术命令让国脚们完全执行?

  在国家队里,那些对于杜伊平时不是很在意的球员最后都淡出了主力阵容。来自国安的张帅在福拉多执教期间一直是国家队的主力右后卫,但是个性很强的他并不受杜伊的喜欢,最终在杜伊手下莫名其妙被打入冷宫。甚至主场与伊拉克的比赛前,曹阳身体有伤的情况下,杜伊都没有启用张帅。最终在兵败伊拉克后,张帅以身体有伤的原因第一批离开了国家队。

  类似的情况不仅仅存在于国家队的球员当中,被外界认为被杜伊重用的国奥系球员同样非常困惑。一名国奥队球员说:“我们在国家队期间,杜伊几乎和我们没有什么私人的交流。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因为什么打不上比赛,不知道什么事上得罪了他。”

  甚至在与教练的交流上,杜伊也表现得有些不尽人情。客场卡塔尔前,米卢专门到中国队酒店探班。杜伊在看到米卢的情况下,甚至没有上前打一个招呼,而是视若无人般地走进了餐厅。要知道两个人同为前南斯拉夫教练,而且是同龄球员。面对杜伊的冷淡,米卢选择了离开,但几分钟后福拉多就匆匆下来,一边还询问米卢去了哪里。

  在执教加纳队的后期,杜伊也与队里的很多老队员势若水火,媒体与他为敌,这是巧合还是杜伊性格的必然呢?

  7.杜伊继续带国奥吗

  这才是最为关键的问题。虽然中国足协已经在第一时间让杜伊回归到国奥队当中,重新执掌国奥队。但在经历了国家队这样一连串低级失误般的指挥之后,一个很自然的怀疑是———杜伊还适合带领中国国国奥队出战本次奥运会的比赛吗?

  奥运阵容当中的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本次预选赛,在经历一次失败得如此彻底的比赛之后,他们还会对杜伊给予充分的信任吗?

  杜伊本人在预选赛最后阶段的心理状态已经表现得相当脆弱,他还有足够的心理承受力去指挥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吗?

  选择杜伊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是一个轻松的决定,他们可以不必承担太大的责任。只是在已经证明不适合中国足球之后,还让他带领国奥队出征是一个负责任的决定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