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媒体“感谢”中国出局 大赞韩鹏为袋鼠国脚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3: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黄麟茹报道

  随着澳大利亚客场3比1轻取卡塔尔队后提前一轮从“死亡之组”率先出线,2010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A组第五轮的两场比赛全部结束。与澳大利亚人的胜利相比,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却没能抓住最后一丝生机,在1比2目送伊拉克队带着生死攸关的三分返回阿联酋的同时,也提前与南非世界杯告别。赛后,澳大利亚媒体在高呼自己球队率先出线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为中国队的提前出局表示“感谢”。

  澳大利亚福克斯体育网在第一时间以《袋鼠军团率先突围》为题,对澳大利亚与卡塔尔队的比赛进行了报道。文章表示,在维尔贝克上任后的首场生死大战中,上轮比赛0比1不敌伊拉克的袋鼠军团在多哈顺利突围,战胜卡塔尔队后,提前一轮从死亡之组拿到10强赛入场券。

  赛前,除了多哈一改往常十分闷热的天气外,澳大利亚队收获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他们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队主场被伊拉克人逆转,提前告别南非。这个结果对客场作战的澳大利亚而言,无疑是最希望得到的结果,澳大利亚人认为中国队提前出局,意味着将放弃最后一场客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

  因此福克斯体育评论员就表示,这给澳大利亚队创造了一个相对宽松的心理环境,使得袋鼠们能在多哈轻松地面对卡塔尔,正是因此,澳大利亚人一开场就顶住了卡塔尔人的疯狂进攻,在比赛中逐渐把握住场上主动,并在上半场率先打破僵局,将比赛的压力完全转移到了西亚人身上”。

  随着埃莫顿梅开二度和科威尔的锦上添花,澳大利亚队毫无悬念地率先晋级10强赛。因此文章对于澳大利亚队10强赛的前景也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展望,豪言袋鼠军团已经一只脚踏上了南非的土地:“进入10强赛后,10场比赛中有9场比赛是在国际足联规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进行,对于以欧洲海归球员为主的澳大利亚队而言,将以一支绝对意义上的最强阵容征战10强赛,相比于其他队伍而言,这无异是袋鼠军团的最大优势,我们一只脚已经踏上了飞往南非的专机上。”

  当然,文章在感谢中国队出局给澳大利亚人带来心态优势的同时,也对中国队的提前出局表示了惋惜,尤其是对中国队在昆明主场的表现表示了肯定,称中国队尽管没能在死亡之组中顺利出线,但中国球员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精神,还是值得澳大利亚人学习的,尤其是“浴血奋战”的韩鹏,更是那些因为家庭原因而放弃国家队比赛的球员应该学习的。当然,文章最后还是没有忘记揭一揭中国队的伤疤:这个有着世界上最庞大的球迷队伍的国家,仅仅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露了一面,而三战皆负一球未进的糟糕战绩,留给这支球队的只是永远的耻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