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滨:我进球其实是运气 英格兰欧洲杯不也没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天津报道 第39分钟,中国队获得了在伊拉克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郑智和周海滨站在了球前,郑智的拨动之后,周海滨的一脚大力抽射把球挂进了死角,1比0,中国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现场的球迷沸腾了。

  但在那一刻,其实一定是有两种对立的情绪纠缠在一起的。一种自然是兴奋和激动,为了很可能到来的胜利,一种则是遗憾和隐隐的痛,为了上一场比赛周海滨竟然没有进入18人名单。

  最终一切都结束了。没有了周海滨的中国队失败了,有了周海滨的中国队仍旧没有能够抵挡住伊拉克人。“本该赢下的。”赛后周海滨颇多遗憾,“但我希望这些遗憾最终成为动力。”23岁的周海滨说。

  “这场比赛本该拿下”

  《足球》:我们最终失利了,提前告别了世界杯。赛前想过面对这样的结果吗?

  周海滨:没有想,本来我们应该可以拿下的。

  在输给了卡塔尔之后,这场比赛是不是我们的心态和状态没有调整到最好。

  肯定有一些影响的,前一场和卡塔尔的失利,让我们的士气有些影响,而且在比赛中我们进攻的运气也不太好,比如韩鹏的射门已经非常不错了,可有人站在球门线上给顶出来,或者守门员有神奇发挥。

  你在比赛中打进了那个定位球之后,是不是已经看到了胜利在招手?

  倒是没有认为肯定可以获胜。不过当时我们在场上占据着优势,在控球和控制局面方面做得也非常不错,那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有必胜的信心的。

  那是一个很精彩的进球,和郑智的配合也不错。

  当时伊拉克人墙排得不多,好像只有三四个人吧,而且那个球的角度也非常好,正好是稍微斜一点的角度,如果正对着球门,对方很可能把球门封死了。当时郑智哥晃了他们两次,让他们的注意力有些分散。而在我射门前,我也告诉自己要压住一些,最终打进了,但这样的球其实还是有一点运气的,因为你打高了注定不行,打低了又很可能被封堵。

  我们最终还是用两个错误输掉了比赛。

  客观来讲我们整体的组织还是可以的,他们没有真正撕开我们的防线,他们的运气也比我们好。

  “踏踏实实把握未来”

  这好像并不是你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

  是的,2004年的时候,我打过一场比赛。

  但这却是你第一次完完全全去冲击世界杯,从一开始到最后失败,你见证了这一切。

  是啊,其中充满了酸甜苦辣,最终留下了遗憾。其实回想起来,我们这届国家队能力很强,每个人也都很尽力。可真的有些说不清楚,有些球该赢的没赢下来,不该输的也输了。

  不管怎么说,我认为中国足球在亚洲仍旧是一支强队,没有任何球队敢藐视我们,是我们自己的一些原因导致了失败,这需要总结。今天有个电视记者问我:为什么说中国足球强大,中国足球可是3平2负没有胜绩呢?我当时是这么回答的:英格兰欧锦赛还没有出线呢,这能代表他们弱小吗?我想,我们不能对自己丧失信心。

  失败了可以再来,今年你23岁,未来在你的手中。

  我想我们首先要面临的是一次好好的总结吧,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的把握,还是其他方面的,总之很多地方需要好好地总结和反思。

  我想,中国足球最终应该是这样的局面:出线不再寄希望于哪一批,而是要做到无论哪一批都会出线的。比如(张耀)坤哥他们那一批,当时说的多好啊,可是现在他们当打之年的时候,我们还不是失败了嘛。再好的一批队员,如果走在错误的道路上,是不可能出线的。

  还有比如我们这一批,四年之后就都更成熟了,可是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环境,你也很难指望我们一定要出线。

  中国足球一定要扎扎实实去努力了,在这个基础上,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冲进世界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